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农村公路除雪除冰通知

做好农村公路除雪除冰通知

各镇(办)公路管理所、区农村公路管理局、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区农村公路养护中心、公路工程公司、咸户路沙河大桥收费站:

年1月12日以来,连续10日普降大雪,我区农村公路积雪严重,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交通安全形势严峻。根据天气预报,今后几日仍有一个降雪过程,为确保交通安全,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按照省、市、区各级政府要求,区交通局决定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公路除雪除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现在起至春节前。

二、工作标准和任务分工

这次除雪除冰工作的标准是:路面无结冰、积雪,道路安全畅通。

具体分工是:

(一)各镇(办)公路管理所,负责各辖区内乡道和村公路。

(二)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负责咸礼公路段。

(三)区农村公路养护中心,负责旅游路大王十字以西和过双公路高干渠以南路段。

(四)公路工程公司,负责旅游路大王十字以东和过双公路高干渠以北路段。

(五)咸户路沙河大桥收费站,负责咸户公路。

三、几点要求

(一)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现场指挥,做好除雪除冰工作,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把冰雪可能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程度。

(二)各单位要落实除雪除冰工具、机械、运输车辆和物资。组建骨干队伍和突击队。健全值班制度,保证通信联络畅通。针对今后可能出现的降雪,要制定扫雪预案,确保主要路段无积雪、结冰。

(三)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要在每天下午5时前向区交通局办公室报送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不按时上报的,局里将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