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双争双促深化三双活动通知

开展双争双促深化三双活动通知

各村党(总)支部:

为认真贯彻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县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千组发()22号、23号文件精神,现就全乡开展“双争双促”活动和进一步深化“三双”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解决“三双”活动发展不平衡、个别农村党支部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抓落实力度不大等问题,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创新,促进农村基层工作科学化进程。

二、主要内容

1、争当学习型干部,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一是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基层干部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现代经济、科技、法律法规等知识,使广大党员干部办事服务、依法行政、勤政廉洁的意识更进一步增强,在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不断提高和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力和本领。二是加强培训锻炼,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建立健全党组织、机关学习制度,在开展集体学习的同时,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各种形式的自学。做好“四个一”,即:每季度精读一本书、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或体会文章、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举办一期学习园地。按照《县年干部培训计划》做好各班次的培训,帮助党员干部树立全局眼光,增强辨证思维,掌握过硬本领,切实为基层群众搞好服务。

2、推进改革创新,促进“坚持三大战略、加速四大突破”落实。要善于把开展各项工作与“坚持三大战略、加速四大突破”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围绕工作思路、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积极创新,使乡机关和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创新的阵地,自觉把思想认识从旧观念、体制、做法中解放出来,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做到日常工作抓优化,重点工作抓强化,创新工作抓转化,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争创一流有新形象,推进发展有新贡献,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

3.把推进“升级晋档促发展、举措到户助增收”活动与农村党员“争星创优促增收”活动相结合。各村党支部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升级晋档促发展、举措到户助增收”活动和农村党员“争星创优促增收”活动,把党员评议结果与党员示范户、党员代表户、党员之家评比晋级相结合,采取月督查、季通报、半年评比、年终考评等形式,加大管理力度,不断增强村干部引领农村发展,促进党员在带头致富、发展产业、维护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4.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推进活动取得实效。要以扩大基层民主为重点,在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党务村务公开监督、整改、答复制度和“双评议”工作制度,建立评议考核结果运用的相关制度,将考评结果与基层干部报酬挂钩、与在职党员年度考核挂钩、与评优树模挂钩。对履诺情况好、群众评价高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只承诺不履诺、群众不满意的党员,要采取组织措施,通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工作落实。

三、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各村党(总)支部要高度重视,把这项活动放在当前工作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支部书记要亲自抓,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注重宣传。要认真总结开展活动过程中的好做法、经验和成效,不断推动活动的创新,增强活动的效果。对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乡党委将积极进行宣传,不断推进这项活动的深入开展。

3.统筹兼顾。各村党(总)支部要把开展活动同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焕发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以活动促进当前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