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党刊征订工作通知

做好党刊征订工作通知

一、充分认识党刊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征订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党刊是党的领导机关指导党建工作的工具,也是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重要载体,对于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党建研究》、《党建研究内参》是由中组部主办,融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于一体的专门研究党的建设问题的刊物,传达中央最新精神,引导党建理论研究,交流各地先进经验,对于各级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科学性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建设》是唯一由省委主管主办、覆盖到全省村级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的党刊,肩负着宣传中央各项战略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的任务,肩负着理论武装、引导社会舆论的任务,肩负着教育党员干部、促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传媒和纽带,是以党的基层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对象的党员教育刊物,是我省宣传党的建设,传播党建信息,推广党建经验,指导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不可缺少的参谋助手。《党建文汇》是中共辽宁省委主办的党刊,侧重于党务工作的指导性、权威性、知识性、教育性和可读性,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图文并茂,深受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喜爱。实践证明,这些刊物担负的职责和所起的作用是其它刊物不能代替的,对于全县党建工作起着很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对广大党员起着极大的教育作用,它们已成为我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亲密伙伴和良师益友。

二、突出重点,分层次落实

作为省委重要喉舌的《党的建设》,其地位只能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覆盖面只能进一步扩大,作用只能进一步加强,决不能削弱。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哪里有党员,哪里有党组织,那里就有党刊”的要求,在突破难点、消除盲点上下功夫,切实做好重点党刊的征订工作。年度党刊的征订继续坚持公费订阅和自费订阅相结合的办法,着重抓好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征订。首先,要抓好公费订阅。各党委、总支、支部都要订阅一定数量的《党的建设》、《党建研究》和《党建文汇》,各乡镇党委要从财政转移支付中拿出一部分资金给各村党支部和驻乡镇非公企业赠订一定数量的《党的建设》,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人手一册《党建研究》和《党建文汇》。其次,要抓好自费订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人手一份《党的建设》,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再次,各乡镇党委要鼓励和动员富裕户、个体户和致富带头人给贫困党员赠订《党的建设》。以上党刊均采取统订分寄的方式发行。

三、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任务

年度重点党刊征订在即,各级党组织要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高度,把党刊的征订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务实高效的作风抓好征订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督促,并确定专人具体抓落实。同时,要努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全面完成征订任务。征订工作务必于11月30日前结束,届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填写《统订分寄明细表》,并及时向县委组织部报告征订情况,按时收集书款,《统订分寄明细表》和征订款要按时交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