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治与业务学习制度

政治与业务学习制度

为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适应城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需要,特制订本大队政治与业务学习制度。

一、全体人员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论述,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坚持每天读报看新闻,积极参加执法局、大队等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思想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

二、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和各项业务学习,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熟悉本专业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内容,努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三、根据大队的学习计划,由各中队领导认真准备并组织实施,以全体人员不影响工作为前提,坚持每周集中半天学习,平时注意自学,遇到雨天不好上路执勤时要集中组织学习,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

四、政治与业务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搞形式主义,注重学习效果,切实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每次学习活动,中队要有记录,队员要有笔记,并认真讨论。

五、政治与业务学习的检查工作由大队领导组织进行,大队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