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院学生办公室制度

院学生办公室制度

日工作:

1、上午6:30-7:20晨练晨读登记。7:30-8:50升国旗仪式。8:00-8:10班主任签到。8:10-11:50参加校、院教学检查、会议、学习、活动,或组织开会议、学习、检查,以及处理日常事务,接待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学生。

2、下午2:00-2:10(夏季后延30分)班主任签到。2:10-3:40参加校、院教学检查、会议、学习、活动,或组织会议、学习、检查,以及处理日常事务,接待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学生。3:40-5:30参加或主持会议、学习,组织活动检查,以及找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学生个别谈心或了解情况。

3、晚上6:50-7:00班主任签到。7:00-9:00参加或主持会议、活动、学习,组织检查晚自习和班主任巡逻,参加学校、院、班级、楼栋会议和活动,以及处理日常事务,接待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学生。9:00-10:00到学生楼栋检查,班主任查寝,以及了解学生寝室情况,或找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学生谈话等;撰写工作日志。

每周工作:

1、周一:组织升国旗仪式;参加学工处周例会;组织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周例会;上报本院“学生工作情况周报”和“主题班会安排”;组织班干部观看“学工处公告栏”。

2、周二:组织学生干部或学生会议和活动;检查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助理)工作。

3、周三:组织学生干部或学生会议和活动;组织班干部观看“学工处公告栏”。

4、周四: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学校的学习培训;检查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助理)工作。

5、周五:组织班干部参加校、院教室卫生检查;组织学生参加宿管科“达标寝室”检查评比。

6、周六:安排好班主任轮休及交接班;做好值班管理工作。

7、周日:抽查晚上班会或班委会情况,以及班主任(助理)查寝情况。

8、每周:组织本院班级主题班会观摩评选;抽查班主任(助理)下教室、寝室情况;检查“班主任(助理)周记”;抽查班级晨练、晨读和晚自习情况;抽查学工信息员工作情况。

每月工作:

每月一次的升国旗仪式。每月一次的班级主题班会观摩情况。每月一次的教室和楼栋的黑板报检查。每月一次的班级管理记录本检查。每月一次的班主任工作笔记本和谈话纪录本检查,以及班主任助理工作笔记本检查。每月一次的在校生名单的核对汇总上报。每月一次的班主任月度考核及上报。每月一次的班级月度考评及上报,以及“先进班级”和“表扬班级”流动红旗活动。每月一次的班主任考勤汇总及上报。每月一次的“文明寝室”检查评比和学生在楼栋品行表现考核。每月一次矛盾纠纷排查月报表上报。每月一次的学生工作小结上报。每月一次的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小结上报。每月一次的党建联合分会工作小结上报。每月二次班主任助理(半月)例会;每月二次学工信息员(半月)例会;每月二次党建分会常务主任(半月)例会。

学期工作:

1、新生接待、军训、体检、入学教育,发放《学生手册》,以及与新生家长联系确认地址和电话。2、老生报到、缴费注册统计上报。3、下发班主任工作笔记本和谈话记录本,以及班主任助理工作笔记本。4、下发班级考勤本和班级管理记录本。5、上报班主任带班和“结对子”的通讯录。6、上报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名单。7、检查班主任学期工作计划(重点为学生安全稳定、思想教育、班级和寝室的管理)。8、组织参加辅导员班主任的学习培训。9、组织参加学生干部的学习培训,合格者颁发聘书。10、组织参加国家、省厅、学校、院的评奖、评先工作,以及感恩教育活动。11、组织开展贫困生调查和认定,以及国家、学校的资助和勤工助学工作。12、上报学生保险名单。13、上报已报到缴费注册的学生名单。14、教育规劝外宿学生搬回学校,及时与家长联系。15、发放邮寄30天未报到、未缴费的学生家长告知单。16、组织开展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活动,特别是节假日、放假前后的安全稳定教育,以及安全法纪教育和考试。17、组织参加学校每月主题活动。18、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的观摩评选工作。19、组织开展学生“推优”工作。20、组织开展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21、组织开展每学期学生德育考核评分工作(安全法纪考试、班级、楼栋日常品行表现等)。22、组织参加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和宣传工作。23、组织开展违纪处分学生的申报、建档和日常帮教工作。24、组织开展毕业生的信息采集、就业招聘,以及实习请假动态管理工作。25、组织开展自考生的报名,迎考学习,考试等工作。26、组织开展党建成员政治学习,公益活动等工作,以及学期考核工作。27、上报学期末在校生的名单。28、下发并邮寄本学期的学生成绩单。29、组织参加每学期“文明教室标兵”和“文明寝室标兵”的检查评选工作。30、组织开展每学期先进班级、优秀团支部的考评工作。31、组织参加每学期优秀班主任考评工作。32、组织参加每学期优秀班主任助理考评工作。33、上报本学期院学工办学生工作总结,以及班主任工作总结。34、收集保管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工作资料等。35、组织参加学期初和学期末班主任集中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