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班主任考评相关制度

班主任考评相关制度

一、宗旨

为了保证学校一流教育一流管理的质量,加强班级常规的过程管理,在班主任工作条例、一日常规的基础上,特制定班主任月考核制度,以促进班主任对班级常规工作的落实、提高,激发班主任工作积极,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从而提高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二、考评细则

1、根据班级工作与班主任工作的实际,把班主任工作考评分为常规管理与特色管理。

2、根据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考核与结构工资实现挂钩,从60元到140元之间浮动(视月考核结果拉开档次)

3、考核依据:

基础部分(1)班级常规评比成绩;(2)例会、班会课、劳动课、早操;(3)班级日志、班主任工作手册、材料上交;

特色部分:本月中在主题教育活动、班主任论坛等其他有显著成绩。

如发生重大偶发事件(警告以上),则扣除当月考核奖;发生一般偶发事件且能积极妥善处理,则月考核奖下浮一档。凡发生偶发事件,不上报年级组、德育处,不仅扣除月考核奖,同时与学期考核、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挂钩。

4、考核办法:每月1至4日,由年级组长根据月考核实施细则(见表),进行考核,并制成月考汇总表,排出优秀、较好、尚合格、待提高年级内4个档次,并交德育处,最后有德育处制成表格,确定考核奖,送交校长室审定。5日发放考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