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综治活动办法

综治活动办法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的综治宣传月工作,把这次综治宣传月活动落到实处,增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综治的意识,为构建平安大庙,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思想,以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中心,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广泛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构筑全民参战的社会治安防范体系,促进我镇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重点与安排

(一)成立组织

镇党委书记、镇长张峰为组长,刘同贺为付组长,夏海明、杨庆堂、李海、张积平、见辉、付金钟等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夏海明任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李海和李军。以认真抓好综治宣传月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

(二)工作安排

1、利用广播、墙报、过街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等形式进行宣传。

2、由综治办牵头,派出所、司法所、教育、妇联、工商所、供变电、交管站、医院、电信、计生办等单位参加在集贸市场设立咨询台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现场解答广大群众的有关问题。

3、加大流动人口的法制宣传力度。利用农忙时节广大务工人员返镇,做好摸排工作,加强对流动人员的法制教育和管理。

4、上好一节法制课。司法所和中心学校要切实强化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法制副校长要每月上好一节法制课,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消除校园内外的不安定因素。

5、进一步加大对“”的排查摸底工作,严密注视“”等邪教组织的动向,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不受邪教的干扰。

6、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作为本月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7、组织工商所、派出所、中心学校等相关单位打击学校周边黑网吧、游戏厅,为广大师生的生活学习创建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8、签订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状,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建设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