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生会

学生会

行规部工作职责

(一)合同值周班文明监督岗每周检查评比一次各班学生落实《临沧卫生学校行为规范》情况,并做好学生行为的日常监督正作规范学生言行组织评选文明班级及个人。

(二)组织升旗仪式。

(三)加强文明知识宣传,组织有关竞赛和培训活动。

(四)参加和组织学校、政教处举行的会议及其它活动的接待与礼仪工作。

(五)向学校和委员会提出有加强和改进文明及其它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到各班进行关于行为规范方面的讲座,带领各班同学学习,落实《临沧卫生学校行为规范》成立一支礼仪小队,每班选出一个礼仪委员,协助行规委员管理加强班上的行为和礼仪,并积极向学生会“象牙塔”报投稿。

(七)支持和协助其它部开展和完成工作。

(八)完成学校、政教处和委员会安排的其它工作。

体育部工作职责

一、认真参加和组织同学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和各类竞赛,以提高学生和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丰富同学的校财园课余生活;

二、成立查操小组,对早操、课间操进行监督考评统计并将结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有关部门和班主任。

三、配合学校体育组抓好“冬季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教职工运动会”以及“三好杯”的筹备工作。

四、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体育委员会议,宣传相关的体育知识;不定期召开部内研讨会,商讨相关工作的实施;每月召开一次查操小组会议,讨论相关问题使两操的考评效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五、向学校及委员会提出关于加强或改进学生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支持和协助有其它部门开展和完成工作;

七、认真完成学校政教处和委员会安排的其它工作。

体育部

文艺部工作职责

一、认真参加和组织好各种形式的学生文艺活动,培养学生文艺兴趣,提高学生文艺修养组织好每年的“五四”活动、“十月歌咏比赛”元旦活动等文艺活动。

二、向学校和委员会提出关加强或改进学生文艺及其他方面工作意见和建议。

三、支持和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和完成工作,认真协助体育部查操和宿管部查夜。

四、完成学校、政教处和委员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文艺部

劳卫部工作职责

一、负责组织星期四常规卫生大扫除的检查评分,统计和公布

二、监督各班环卫区,教室及宿舍卫生的日常打扫与保洁工作,创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三、参加和组织学生参与学校的绿化工作。

四、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各班生活分员会议了解学生对学校食堂的卫生及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度书面报部务处。

五、宣传卫生知识及学校卫生工作要求,强化学生卫生意识,促进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

六、每学期至少一次各班劳委员会议,了解学生对学校卫生的意见,建议并积极配合政教处的卫生工作。

七、每周星期天固定送“卫生流动红旗”到第一名的班级。

八、管理好劳动工具,对每周出入数据做好记录,工具室的卫生由值周班打扫,做好值周班的安排。

九、检查卫生时,配合主席团办公室完成对委员的考核、评定工作。

十、支持和协助其它部开展和完成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政教处和委员会安排析其它工作。

劳卫部

女生部工作职责

1、组建“我是女生”播音小组,广泛开展女生现代意识、环保意识,提高女生身体素质、审美素质、交际素质及安全素质的宣传,时间为每周五下午5:30-6:00。

2、设立《阳光女孩》宣传专栏,由每班选一名女生代表参与宣传栏的资料收集,宣传内容是对女生进行生理、心理、行为及安全教育。

3、组织“女生篮球友谊赛”和“女生篮球挑战赛”丰富女生的校园生活,提高身体素质。

4、参加和组织各种女生感兴趣并适合女生特点的活动,调动女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兴趣和热情,

5、向学校及委员会提出关于女生需求的意见和建议。

6、支持和协助其它部开展和完成工作。

7、完成学校及委员会安排的其它工作。

宿管部陈作职责

一、对学生宿舍的卫生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突击检查),组织日常宿舍卫生打扫工作,及时将各项检查结果以黑板报的形式通报全校。

二、布置安排每天晚上的宿舍查夜工作,维持学生宿舍的良好秩序,监督值周部及班委级的晚休查夜工作。

三、组织每周一次对学生宿舍卫生、纪律、生活情况利用稿件形式,借学宣部“校园之声”广播站和黑板报广泛宣传,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树立优良的生活习惯及风气。

四、广泛发解、收集师生对加强和改进学生宿舍管理的意见及建议,并及时反应情况。

五、组织和参加学生参与学校的绿化美化工作,力创整洁、优美并有一定文化氛围的学校及宿舍环境。

六、支持并协助其它部开展和完成工作。

七、根据学生宿舍星级达标管理细则每学年对学生这宿舍作出星级评定。

八、协助宿舍管理人员全面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及时反应有关情况及问题建议。

九、收集整理学生宿舍管理中的先进个人、集体的先进经验事迹材料,并大力加以宣传、报告、推广,帮助纪律和卫生较差的宿舍进行整改。

十、完成学校、政教处和委员会安排的其它工作。

学宣部工作职责

一、参加和组织学生会开展各种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及举办书画展,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进取。

二、每学期期中、期末召集各班学习委员会议,收集学生对教师授课情况及有关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导建议,并书面报教务处。

三、不断组织稿件对学校工作和师生理想、生活情况利用“校园之声”广播站和黑板广泛进行宣传、报道,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同学积极向上,弘扬正气,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所有稿件必须公做好登记记录。

四、组织材料刊出好学生会负责的黑板报,若无特殊情况,每周刊出一期。

五、组织征订《大中专文苑》《当代护士》《学子》等杂志。

六、负责组织各班黑板报的检查评比,统计和公布,无特殊情况,每天周一次。

七、按期更换宣传的报纸,无特殊情况每周刊换三次。

八、负责“象牙塔”报的刊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老师,同学及时了解校园新闻,班级动态和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九、向学校和委员会提出关于加强和改进学习,宣传及其他工作意见和建议。

十、支持并帮助其它部开展和完成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政教处和委员会安排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协助主席、副主席对校学生会委员会,干事工作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第学年进行一次,分三等上报政教处审定后给有关班级加分。具体评定标准为:

一等:工作主动积极,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出勤率高(95%),无缺旷,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方法得当,勇于开拓进取,勇于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团结同学,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按时完成学校及学生会交给的工作任务,工作效果显著,无较大及重大工作失误者。(每生2分)

二等:工作比较积极主动。无违纪行为,出勤率较高(90%)无缺旷,能团结同学,在学生中没有不良影响,办事公道,能按时完成学校及学生会交给的工作任务,工作效果较好,无重大工作失误者。(每生1分)

三等: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一般,出勤率不达(90%),不低于80%,缺旷不超过2节次,无较大违纪和重大工作失误,工作效率一般者。(每生0.5分)

如出现较大违纪和重大工作失误,在同学中造成较坏影响或出勤率低于80%,缺旷超过2节,通过教育仍无转变者,建议学校有关部门和学生会委员会批准罢免其委员资格或停止干事聘用。

二、协调学生会各部工作,促进学生会内部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模化。

三、收集、整理、分类旧档建立学生会资料档案。

四、拟写学生会的各种通知,决议及其它文字材料。

五、做好各种会议,活动的记录及学生会干部的出勤情况记录。

六、支持,协助其它部开展和完成工作。

七、向委员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学生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八、完成学校及委员安排的其它工作。

九、按时按量填写每周的周报表并按时发到各班班主任手中。

十、按时填写好每月的月报表,并上交政教处。

十一、按时向总务处领取各部门所需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