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节能降耗工作通知

节能降耗工作通知

一、活动安排

(一)“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0日为“全国低碳日”,街道机关及各单位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停开公共场所(如门厅、走廊、卫生间等)照明一天;公共机构工作人员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双管单位职工乘坐各自单位接送车辆,在邹平居住的街道机关干部一律乘坐通勤车。各单位的负责同志要积极参加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使机关干部职工切身感受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造成的重大影响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增强资源忧患意识、依法节能意识和带头节约意识。

(二)组织开展倡议行动。广泛发动,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条实施办法,认真组织开展以“光盘”为主题的宣传倡议活动,号召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养成吃光盘中餐,喝净、带走瓶中水的好习惯,号召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优良传统。

(三)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公益短信发送活动。向全体机关干部及双管单位发送公共机构节能公益短信,宣传绿色低碳办公,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减排。

(四)发放节能宣传卡,改善节能标识,强化宣传效果。

将印制“节约,用心做起”等内容的卡片发放至各单位,张贴在醒目位置,更新、完善公共机构办公区域内的各类相关节能宣传标语、标识、图示,如节水、节电、节约用纸等,普及节能知识,传播节能理念,时刻提醒广大机关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二、有关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入持久开展节能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广泛宣传我街道能源短缺现状以及公共机构节能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普及节能政策法规和节能常识,提高节能管理水平,形成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把节能减排活动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