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灭鼠防病工作通知

灭鼠防病工作通知

根据县疾控中心对全县有代表性乡镇中的五个鼠密度监测点的监测,结果显示鼠密度较往年明显升高,致我县流行性出血热比去年同期有相应的升高趋势,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威胁。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再一次开展灭鼠防疫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灭鼠防病,消除出血热对人民群众的危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二、活动内容

(一)加强健康教育,印发流行性出血热宣传单,增强广大群众灭鼠防病意识,学习科学灭鼠方法。

(二)加强公共场所消杀力度,不留死角,重点突出饭店、商店、农贸市场、大棚、学校食堂、医院等公共场所。

(三)加大投药覆盖率,做到每户必有,每户必投,村不落户,户不落屋,投药覆盖率达到100%。

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灭鼠防病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组织,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要做到有经过培训的专业灭鼠队伍,有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使全县灭鼠防病工作真正收到实效,确保鼠密度降到国家控制指标以内,实现逐步消灭流行性出血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