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政网站监查情况通报

区政网站监查情况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部门:

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的要求,我区于年开始实施“区政府门户网站群”(下称“网站群”)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进行了充分整合。区电子政务办于两次针对“网站群”的信息填报及维护管理进行了业务培训并下达了相关工作任务。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关于开展全省政府网站检查的通知》要求,,区政府对全区政府网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点:一是是否建有政府网站;二是网站运转是否正常;三是网站内容是否完整准确;四是网站功能是否正常;五是是否按照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八统一”(统一平台、统一工作流程、统一分类体系、统一核心元数据、统一展现形式、统一填报格式、统一数据库和统一监管)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报告等是否齐全规范,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是否及时更新。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检查情况

本次检查涉及政府部门门户网站32个、乡镇(街道)网站29个,重点为“网站群”部门子站及29个乡镇(街道)门户网站,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领导重视,责任落实,较好的达到了区政府门户网站群内容保障工作的要求。但部分单位重视不够,管理不善,工作不力,未能达到“网站群”内容保障工作要求。

(一)“网站群”子网站内容为空白的单位:

区经科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统计局、区城管局。

(二)自建网站内容保障差的单位:

(三)网站不能正常访问的单位:

石子镇、白合镇、太安乡。

二、整改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及部门要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人员。

(二)加强管理,深化保障。各相关单位要建立建全网站管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对未及时填充、更新内容的网站,按要求及时更新内容,做到内容更新及时、完整、准确;对不能正常访问的网站,切实做好日常网站维护管理工作,确保网站访问正常,无错链、死链。

(三)加强督察,注重实效。各乡镇(街道)、区政府有关部门务必于前将整改情况报区电子政务办公室。区政府将于底再次对乡镇(街道)、区政府有关部门网站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区委、区政府目标督察室将依据检查结果,严格按照《区年督办目标考核细则》实行倒扣分,并计入年度考核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