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禁毒大队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报告

禁毒大队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报告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我大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

我大队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成立以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能有组织、有领导地顺利推进。我大队通过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努力达到“创先争优”的活动目标。

二、制定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内容

为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大队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做到“组织领导、活动内容、活动主题、方法步骤、分类指导”五个明确,在此基础上认真制定符合实际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分类提出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努力做到主题鲜明、载体具体、措施有力、务求实效,体现各自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抓好党建,促进“创先争优”

1、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争当“创先争优”活动的先锋

我大队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此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全面开展。具体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制定符合我大队实际的学习计划,始终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党支部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三是继续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巩固提升工作,争当“创先争优”活动的先锋。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范围

我大队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要求每个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工作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通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每个党员基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了表率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作用”。

四、通过“创先争优”,促进禁毒工作发展

我大队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激发党员群众的工作热情与工作积极性,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做好禁毒工作。通过走访吸毒人员、走访企业和走访群众的大走访活动,宣传禁毒工作意义,讲解常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自觉远离禁毒,促进禁毒工作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我大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跟上级部门的要求与广大党员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为此,我大队要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党员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拓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把“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创佳绩,为促进禁毒工作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