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落实经济发展情况督查汇报

落实经济发展情况督查汇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后,各地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研究部署今年的经济工作。在谋划全局工作上,力求发展上求快,措施上求实,集中突出五大主题。

一、突出“开门红”主题。干河办事处成立了工业“开门红”工作筹备指挥部,下辖6个工作专班,2月15日以富迪产业园开工典礼为主战场,同时启动了丝宝扩规、四川米老头、时代奇峰、嘉士柏巧克力、富洪速冻食品五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沙嘴办事处抢抓天气转晴的大好时机,快速启动南城新区搬迁和还建工作,目前新签订搬迁协议10份,施工机械正在陆续进场;刘口工业园召开干部集训大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将三月定为项目开工活动月,目前,已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挂和督办制度,北京神雾、日本伊势、永利医疗用品、禾乃食品等4个项目和11万伏变电站、新城大道、绿湾新区二期工程等全面开工;仙桃工业园以召开全园经济工作会议为契机,掀起了工业、农业、城建工作新高潮;剅河镇早动手,早安排,总投资5000万元的湖北中通塑管项目已经开工,健宁医药项目已完成前期所有准备工作,生产设备正在引进;杨林尾镇利用春节有利时机洽谈招商,已成功与市兄弟制衣有限公司签约,已落实土地准备开工;通海口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植树造林热潮,相继启动了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抗灾补救工作。

二、突出发展建设平台主题。镇借鉴四川“蛟龙工业港”模式,以项目落户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园区规模,同时加紧土地储备,筹建龙腾工业园和德丰工业园。利用仙洪一级公路改造时机,用超常的思维谋划新里仁口工业园,全力打造金士达工业园,力争2008年引进5-8家投资过2000万的企业落户;胡场镇立足“机械立镇”,加大318国道沿线的“工业走廊”建设力度;郑场镇以毛岳路、郑潜路和施三路为框架,实现“三通一平”,完善贾窑工业园;以镇区为起点,沿213省道向西延伸1.2公里,搭建招商平台,拟形成千亩工业发展平台;长埫口镇立足现有条件,优化经营模式,加快何坝工业园建设;沙湖镇出台优惠政策,鼓励镇内外投资商开发经营工业园,并把群兴食品工业园作为对接武汉发展的新载体;龙华山办事处将招商引资平台建设任务分解到每个机关干部,并纳入机关干部绩效考核。

三、突出做大做强骨干产业主题。围绕产业层次的提升,着力引进无纺布上下游配套项目。今年计划引进无纺布生产线4条,无纺布生产线达到15条,年生产能力突破3万吨,自给率达到40%。再引进新型产业5家,使得非无纺布产业占工业经济的比重由17%上升到20%;镇支持盛胜鹅业发展深加工项目和鹅肝酱项目,企业预计年产量30万只;沙湖原种场主打“中星牌”,支持做大钛产业,全场上下全力支持3.5万千伏变电站建设和红阳队、农科所拆迁,预计中星公司3000吨海绵钛项目4月底以前竣工投产,3万吨四氯化钛项目8月底以前完工。同时围绕中星产品延伸,今年拟引进一家投资过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郭河镇着力做强食品加工业,重点围绕外婆家的扩规、阿卜沃德公司新产品开发、千腊食品公司项目建设,提出了“今年食品加工业产值达到4亿元、税收达1000万元以上”的奋斗目标;杨林尾镇以商招商,重点支持服装、机械、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扎堆发展。

四、突出发展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主题。沔城镇以两线三垸为重点,扩大仙监线和城邵线两条蔬菜长廊,兴建以莴笋、早春白菜为主的5000亩无公害绿色蔬菜基地,以七里垸、红郝垸、麻思垸为中心的4000亩优质生态莲藕基地;镇以雷家垸和汉江干堤沿线两个朗德鹅养殖区域为中心,拟发展朗德鹅15万只。养殖肉鸭60万只;建设栗林咀村1000亩“鱼珠鹅”立体水产养殖区域;建设排北河沿线栗林咀村、冯台村、童岭村、农场等村3000亩小龙虾养殖示范区;毛嘴镇坚定不移发展生猪生产。拟新建“150”标准化猪舍15栋和年出栏5000头养殖小区2个;鼓励自繁自养,能繁母猪比上年增加10%力争全镇年出栏生猪35万头。大力发展养鸡。以毛嘴卤鸡厂伍家场养殖基地为龙头,大力发展生态养鸡小区和庭园养鸡,建成年出笼10万只的生态养鸡园2个,力争全镇养鸡年出笼达到300万只;沙湖镇今年新发展高效特色经济作物1.2万亩,新发展无公害农产品基地5000亩;郑场镇着力打好“生猪牌”,加快渔泛、天门、贾窑、潭口、同兴、大有六大养殖园区建设和150模式的推广,力争今年生猪出栏净增10万头;高标准地建设,在去年45万口的基础上,计划再开发5万口,达到50万口的规模。九合垸原种场加大种子、生猪、蔬菜三大特色基地建设,拟发展优质黄豆种植两积4000亩,生猪出栏30万头,大棚蔬菜2000亩。

五、突出解决民生问题主题。各地以人为本,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沔城镇着手筹建沔城污水处理厂,目前污水处理厂已进入最后招投标程序。同时计划投资300多万元分二期对柴河、护城河进行综合治理,撤除侵占河道的非法建筑物,清除河道淤塞物。毛嘴镇今年承诺办理加快镇自来水厂改造工程、新建或改造3个村级水厂、新增通村通组公路15公里、新建血防沼气池800口、血防疫区改厕300座等10件实事;西流河镇围绕改善民生,承诺办好20个村的水改、再新建2000口沼所池、实现有线电视户户通等10件实事;陈场镇举全镇之力,计划重点抓好陶湾、幼松、沙岭、泗河口、金岭、陈场等村的“一建三改”、“三清一绿”工作。据统计,今年各地以新农村建设为突破口,拟改水50个村,受益人口达10万人,新建沼气池1万口,新修农村公路150公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