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镇计生服务站总结

全镇计生服务站总结

我站在成立以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学习《省计划生育条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中心,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重点,开展优质服务,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提高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从到现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施行计划生育手术700多例,查孕查环30000多人次,上门咨询10000多人次,接待门诊病人3000多人次;随访10000多人次,培训3000多人次,妇女病检查3000多人次,流动人口三查90人次。

2、开展生殖健康服务活动,实行新婚期、孕期、围产期全程跟踪服务,能更好的为各育龄妇女服务,对在本站施行四项手术的人员进行定期的随访及时处理发现,预防并发症的发生,三年来,本着服务于人民的思想,为她们提供优质服务,每个月定期或不定期到各办事处指导各计生联系员做好各级的随访。

3、药具管理。我镇使用药具对象为475人,随访率达到100%,并保证有专柜专用,无过期、霉变现象,尽量做到送药上门,并建好帐、卡、册。

4、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深入农村,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各种政策、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知识以及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知识,上街发放宣传品和各种药具。

5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培养,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以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

在过去三年里,在各有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育龄群众的认可。

当然,也存在有许多不足之处,我们会不断的改进和加强学习,把我站建设成为健康站、文明站,为计划生育工作尽一点自己的力量,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