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结合机关后勤 听取财务管理讲座

结合机关后勤 听取财务管理讲座

5月31日,机关服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听取财务管理专题讲座,通报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张建康主持,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局团委书记及各部门、各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中达耀华信会计师事务所郑彩伟女士结合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和机关服务局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财务管理专题讲座。郑彩伟女士就如何建立科学的符合事业单位特点的内部财务组织结构、如何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体系、如何加强会计基础规范管理以及财务管理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列举工作中的实例进行分析。与会人员听取了讲座,受益匪浅。

建康同志听取讲座后表示,开展这样的专题讲座十分必要,机关服务局将借助中心组学习会议这一平台,把政治理论学习同后勤业务学习结合起来,近期将陆续开展一些专题讲座,以增强大家的专业知识和法律观念,领导干部要善于把讲座中获得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建立健全本部门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会议结束后,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本部门的国有资产和财务内部控制制度,正确规避财务风险,确保国有资产在不流失的前提下保值增值。

会议传达了《文化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通知》(文明电字[2007]15号),要求各部门要按照通知精神,进行自查,尤其是地下室和出租房屋,要严格管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本部门各项工作认真进行部署,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关于对部工会、部团委兼职委员进行表彰的决定》(党委发字[2007]20号),部团委委员、我局团委书记马海荣得到了部直属机关党委的通报表扬。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浙江中西医结合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代中西医结合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深圳中西医结合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