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疾控中心主任经验材料

疾控中心主任经验材料

今天,很荣幸能够在这里与本市疾病预防中心的各位同仁欢聚一堂。首先,我代表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对诸位表示由衷的感谢!方才,听了各单位的交流发言,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让我看到了我们制鞋业走出困境,迎来新一轮蓬勃发展的希望和曙光。下面,结合这次会议,我谈几点意见:

一、奉献爱心、不忘社会责任

本中心自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将奉献爱心放在我们的心中。本中心在全力加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不断加强员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以“企业源于社会、发展回报社会;心系国计民生,造福和谐社会”为己任,尽我们最大可能控制本事的疾病发生几率,将中心的社会责任融入到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之中,大力倡导和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帮困、见义勇为等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二、渗透团队文化、共建和谐团队

社会呼唤和谐,家庭贵在和谐,团队健康发展更离不开和谐。构建和谐团队,是我中心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团队发展的一种全新境界。为了构建健康、和谐的团队,今年重新修订了各项规章制度、《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使之更具有操作性、实效性和全面性。同时,由办公室牵头,狠抓制度的落实,每周至少抽查2-3次,检查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各科室的工作进度、工作质量通报了3次,并与奖惩直接挂钩,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市优化服务环境,为企业提速增效、排忧解难的文件精神,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简化办证程序,将办证所需材料打印成明白纸,发放给申请人。同时办证室可以代监督科室收取申请材料,并及时与有关科室沟通,确定上报材料合格后,及时转交监督科室,减少了申请人来往的次数,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对中心所有物资进行了清理、核查,做到了分类存放、登记清楚、账物一致、库内清楚。根据各级文件精神,继续落实免费查体、免收检测检验费等工作。

三、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用有力的举措在危机中谋求新的跨越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推进,为创城金牌的取得,添写了重要一笔。创城检查“十大项”考核指标,我们承担了“五大项”。面对5年创城的艰辛和2009年要如期通过省技术评估和国家考核鉴定的巨大压力,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局的指挥协调下,重点抓了以下几点:一是继续落实分片包干工作责任制,卡实责任,跟踪管理,领导包片,科主任包段,工作人员包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在创城工作中,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作用,重点、难点部位由专人靠上抓,建立了无缝隙覆盖的监督网络,促进了行业卫生水平的提高。二是本着软硬件一起规范的原则,对东城区行业卫生单位的硬件设施、各种规章制度、档案资料等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和《现场检查笔录》等行政处罚文书,责令限期改正。共对东城区1000余个行业卫生单位,入户监督2万余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000余户次,基本达标率92.8%。迎接创城考核鉴定期间,同志们白天在一线打拼,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档案资料,并按创城标准和日常工作标准要求,建立健全了综合档和分户档。五年汗水终换金牌,我们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2009年11月中旬,全国爱卫办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考核鉴定,行业卫生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为夺取“国家卫生城市”这块沉甸甸的奖牌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我们的不断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这些不是我们所能骄傲的本钱,因为我们的成绩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抓好抓落实,使全市人民最大限度的减少疾病发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