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略谈防渗技术在水利工程中的实用性

略谈防渗技术在水利工程中的实用性

1坝体防渗模式的优化

不均匀沉降变形也可能使坝体与岸坡相接部位产生坝体裂缝,影响坝体安全。另外,由于心墙土料与堆石料的变形模量相差较大,在直心墙上下游表面处会发生集中的剪切变形,而发生裂缝。针对坝体的状况我们将做一下基本的技术处理,并确定实施方案。在日常施工过程中,要实现相关室内外土木试验的应用,促进压实粘土的抗拉特性的深入分析,通过一系列有限元计算模式的优化,保证内部各个应用体系的健全,因为通过其破坏条件的分析,可以实现相关影响条件的分析,对于渗透破坏机制及防渗土料的自身运作问题,可以得到一系列资料的获取,有利于现实工作的解决。研究心墙水力劈裂及坝体裂缝产生、发展的机理,探索高土石坝抗裂防渗的工程措施。

2坝体防渗体系的优化

随着现代化坝体防渗模式的优化,坝体防渗模式发生了一系列的更新,比如新型土石坝防渗加固技术的应用。这种防渗处理体系分为以下几个体系,分别是土木膜防渗技术体系、振动沉模防渗板墙模式等。通过对上述几个新型防渗墙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现实土木膜防渗环境诶的综合效益的提升,解决该环节运作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促进质量效率的提升。通过对劈裂帷幕灌浆模式的分析,可以得知,这种技术的应用条件比较苛刻,其适用于坝高程度比较低的地方,通过对坝体的存在裂缝、渗水环节及其相关渗透变形环节的优化,解决坝体裂缝的相关问题。该工程模式的开展,要进行相关技术方案的应用,在此过程中,要保证施工技术环节得到准确操作,促进其科学性、规范性,合理性的实现,以满足日常工作的需要。

土坝劈裂灌浆模式的应用,可以促进土坝应力环节的有效优化,实现加固坝体技术应用体系的健全,实现内部各个环节的有效协调。上述模式的开展,要促进坝体应力分布规律的有效深入,促进灌浆压力的有效控制。在此坝体建设过程中,要针对坝体的相关轴线方面,展开相关泥浆的有效灌注,促进防渗泥墙的积极应用,促进设计体系的健全,可以促进坝体防渗能力的有效提升。通过各个劈裂灌浆部位的优化,保证坝体应用质量的提升,实现灌浆方法模式的有效应用。

水利工程建设的稳定运行,离不开对工程施工环节的分析,需要做好相关的施工方案工作,实现其相关防渗加固技术的应用,促进工作人员的综合控制,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防渗效果的有效提升,促进工程建设整体应用质量的优化。为此,要促进水库防渗加固应用方案的应用,实现内部各个环节的有效协调,实现相关防渗墙应用体系的健全,实现各个技术的有效配合。

3结束语

为了保证水利工程的稳定发展,要展开水利工程中坝体防渗技术的分析,以满足现实需要。

作者:宋丽锋王守敏单位:许昌方圆勘测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