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助人为乐礼仪故事

助人为乐礼仪故事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在我和妈妈买菜归来的路上,妈妈忽然转身对走在身后的我说:“女儿,你看!”我顺着妈妈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位大伯拉着载满蜂窝煤的木车非常吃力地上坡,大伯埋着头,倾着身,一条套在车上的带子被肩膀拉得直直的,细细的,两只放在车把上的手使劲用着力,弯曲的双腿好象要把地面踏出两个脚印坑。那副吃力的模样仿佛把整个身子趴在路面上。

我立刻领悟了妈妈的意思,迅速地跑上前用手搭在木车上。我埋头弓腰地使出我全身力气向前推。顿时,我全身开始冒汗,脸儿涨得红扑扑的,步子艰难向前迈着。车子终于成了“S”形,弯弯曲曲地上了坡。大伯转过头对我和妈妈说:“小朋友是你帮我推的车吗?太感谢你了。”

我双手拍了拍说:“不用谢!”妈妈看到我的小手红红的掌心,用她的大手掌用力的握了握我的手,好象是在说:“女儿,你真是妈妈的骄傲!”我好高兴的看看妈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