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感想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感想

通过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习教育,使我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是党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关键,决定着党能否在历史舞台上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也决定着党所领导的国家和人民能否不断地走向兴旺发达。

党员是构成党的组织的细胞,党的先进性,不仅表现在党作为一个整体对于国家和社会所起的整合、凝聚、引导作用上,而且也表现在每个党员的素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坚持党的先进性不仅需要我们党,也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国家建设中发挥应有的先进、模范作用。

在今天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无疑要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和要求,同时要同先进的执政理念、执政能力相联系,要同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相联系。这就要求我们作到两点:一是不能空谈党的先进性,而要把这项工作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体现在我们的日常行为中,体现在我们的模范行为中。我们党员要身先示范,以自己的行动真真正正的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出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二是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状态,做到永不自满、永不懈怠,不断开拓创新,使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体现出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使党在不断前行的人类社会中能立于潮头,立于不败之地。

作为个体的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更要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实践者。

首先,提高品德修养。在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同时,要以牛玉儒、张思德等同志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镜,时刻进行对照,检点自己的言行得失。克服“三个主义”,确立“三种观念”,即:克服个人主义、确立无私奉献的观念;克服享乐主义,确立艰苦奋斗的观念;克服自由主义,确立高度负责的观念。

其次,增强业务能力。在工作中认真学习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积极弘扬“勇于争先,长于实干,乐于奉献”的三种精神,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抢抓机遇,大胆开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创造一流的理念,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业绩。

最后,保持清正廉洁。认真学习和自觉执行党和政府的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勇于接受批评和监督,自觉抵制形形色色腐朽思想的侵蚀,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