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汇报2篇

农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汇报2篇

第一篇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和县委活动办的总体安排,经办公室党支部研究,我办于8月19日,召开了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主要做法

1、认真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们会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一是根据我办实际,认真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时间、方式、参加人员、会议内容及相关要求,并报县委督导组审核通过,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明确了方向和要求。二是在前段广泛深入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班子成员之间,党支部书记与每位党员干部之间,党员之间开展了以诚相见、敞开心扉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增进了了解,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每位党员干部认真严肃地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深入学习、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找自己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会议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一)会议基本情况

县农发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县农发办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在参加指导市、新建县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市委书记在参加指导县委常委班子、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县委书记在参加指导县发改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廉洁奉公,为的农业现代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主任就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二阶段: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由县农发办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然后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干部及参会人员逐一对其批评帮助。之后按照开展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就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做了点评并就如何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意见要求。

(二)会议取得的成效

整个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党员干部的个人对照检查发自内心,真诚坦荡,不遮不掩,自揭伤疤,不怕丢面子,勇于当靶子,真刀真枪,见筋见骨。接受批评“不怕辣”,开展批评“怕不辣”,帮人把脉,为人治病,充满“火药味”。整个组织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与和谐,达到了洗澡治病、团结友善、鼓劲提神的效果,是一次准备充分、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第二篇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和县委活动办的总体安排,经办公室党支部研究、县委活动办审核批准,我办于7月22日至23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坚持对照对标、认真较真、动真碰硬,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现将会议有关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高质量地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们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工作:一是组织班子成员分别深入项目区、挂点乡村、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上门、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和要求,经收集、梳理和整理,共征求意见、建议和要求41条,其中“四风”问题22条,为我们下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以诚相见、敞开心扉的谈心谈话活动。班子成员按照加深了解、消除隔阂、增进信任、形成共识的要求,相互开展了以公心同志式的谈话,相互进行了帮助。通过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增进了了解,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认真严肃地撰写好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在深入学习、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认真查找自己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几轮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比较客观系统的对照检查材料。四是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方向和要求。

二、会议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一)会议基本情况

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人员有县委第十二督导组全体成员、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县农发办全体党员干部,共计15人。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是:

第一阶段:专题学习。22日下午,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尚勇指导新干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提高了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廉洁奉公,为的农业现代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阶段: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3日上午,集中与会人员在县行政服务大楼212会议室召开了第二阶段会议。会议由县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主持,会议首先由县农发办支部书记、主任同志代表县农发办班子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然后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班子全体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及参会人员逐一对其批评帮助。随后由主任代表县农发办就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及批评意见发言。表示要按照对照检检查材料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批评意见,把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最后县委督导组组长同志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县农发办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主线,把握主旨,开得坦诚、务实,下一步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二)会议取得的成效

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门见山、有的放矢。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发自内心,真诚坦荡,不遮不掩,自揭伤疤,不怕丢面子,勇于当靶子,真刀真枪,见筋见骨。接受批评“不怕辣”,开展批评“怕不辣”,帮人把脉,为人治病,充满“火药味”。在思想交流中,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整个民主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与和谐,达到了洗澡治病、团结友善、鼓劲提神的效果,是一次准备充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领导班子和个人今后的努力方向。既有整改的思路,又有具体的措施;既有具体工作的改进措施,也有“四风”方面的长效机制。体现了大家自我警觉、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整实改的态度,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