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问政工作自评汇报

网络问政工作自评汇报

2013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我县网络问政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问政工作的通知》和有关规定,对2013年网络问政工作进行了自查,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建立机制

为抓好我局网络问政工作,提高我局网络问政水平,我局高度重视网络问政工作,将其纳入局工作议事日程。为加强对网络问政工作的领导,根据人员变动,我局第一时间调整网络问政领导小组,组长由主持工作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由主管副局长担任,成员由局各股室、下属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局领导经常过问网络问政工作进展情况,畅通我局与群众的信息沟通渠道,提高我局的办事效率和执行力,提升交通形象。同时,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我县网络问政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问政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通知要求,为网络问政工作提供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安排网络问政工作人员每天负责关注、收集、整理网络舆情信息和网络问政信息,及时向相关部门和领导反映。同时,按照网络问政方案和流程进行跟踪催办,及时答复网民。

二、按时按质答复,及时解决问题

截止目前,我局共收到网络问政信息条。内容涉及县乡道、农村通自然村公路建设、客运班车、出租车等行业管理方面的内容,除2条因不属我局工作职能范围,交由县委办转交其他部门处理外,其余11长已全部按规定答复网民,回复率达100%,回复内容清晰明了,获得大部分网民的支持。

针对网络问政所提问题,我局班子高度重视,凡应解决且有条件解决的,我局立即组织各部门和有关技术人员抓紧解决;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我局及时纳入规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涉及上级部门职权范围事项,我局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争取上级支持解决;因各种原因一时难以解决的或不可行的,我局在答复中实事求是讲明情况,认真做好解释答复工作。

群众利益无小事,关注民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现。网络问政平台畅通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我局将网络问政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在做好日常网络舆情信息收集、整理的同时,及时解答了网民的咨询、疑虑,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网民反映和调查了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宣传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方针。

三、拓展问政渠道、扩充交流范围

我局安排办公室人员,除政府网络问政平台外,到各主要网站和论坛收集有关本镇的舆情信息,同时通过论坛、问政平台、局门户网页等网络渠道宣传法律法规、国家政策方针,理性沟通除偏见,获取群众理解和认同,同时积极主动吸收网民意见,为我局各方面事业的发展提供参考,让我局更好的在第一时间掌握真实的民情事态,预防矛盾苗头,解决民困民忧,化解纠纷,析民疑、释民怨。

2013年我局网络问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认真做好答复工作,网民对答复满意。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网络问政的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把网络问政工作抓得更紧更好,力争网民和群众更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