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心学校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中心学校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一、活动组织领导机构:

组长:*

副组长:*

*

组员:各班级正、副班主任各校体育教师

二、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三、参加对象:

本校五、六年级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年10月27日—20*年4月30日

活动地点:

学校操场

活动内容:

20*年10月27日,升旗仪式后举行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

每天长跑距离(基数)为:小学五、六年级1000米。体育教师及班主任可根据学生体质适当调整里程。

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生按学校要求自觉坚持长跑锻炼,每人每天做好记录(个人记录表填好后放在成长袋中),各班组要做好每月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可由班级体育委员进行登记。每周计算好各班的总公里数。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活动结束时,学校组织一次五、六年级长跑比赛,学校每学期结束做好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七、锻炼时间安排:

五、六年级学生通过早操时间完成冬季长跑里程,由班主任带队,体育教师和政教处组织。

八、长跑注意事项:

1、注意安全教育和体育卫生教育,各班学生在长跑前应整队进行热身活动,然后按顺序开始长跑。

2、在跑步过程中,严禁班级之间的超越。

3、在跑步过程中每个学生应听从教师或体育委员的口令指挥,要求队伍整齐,步调一致。

4、班级之间应间隔一定的距离,学生严禁说话、打闹、推挤、碰撞等现象发生。

5、班主任要做好学生身体素质的调查工作,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长跑活动的学生,班主任应做好工作,并安排好该学生的活动。

6、雨雪天气等暂停。

九、班级优秀组织奖评先条件:

1、冬季长跑活动组织健全,措施具体。

2、认真组织起跑仪式并开展冬季长跑的宣传教育活动。

3、冬季长跑普及率高,学生完成长跑里程,锻炼效果显著。

4、活动记载完整。

5、活动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评为优秀组织奖的班级由学校适当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