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IT服务项目市场营销工作方案

IT服务项目市场营销工作方案

为了树立我公司高端、专业的形象,扩大公司的社会影响力,展现本部营销团队的潜在魅力,我部计划在未来一年里,充分发挥团队营销能力,利用IT服务项目经理的市场需求及IT服务项目经理培训、资格认证等特色,大力发展企业、IT项目经理等客户,并量身定做一套营销方案,具体如下:

一、营销目标

希望在明年里,争取培训名个体客户,名企业客户,认证资格证。

二、营销方式方法

(一)树立营销理念,加大营销工作力度

IT服务项目经理培训营销是一项包括IT项目经理培训、IT服务工程师培训等在内的培训体系。在原有的培训制度下,培训项目的固定使得公司营销工作停留在低水平的拉客户、返佣等低层次上,产品设计、差别定价等其它行业常用营销手段在我们行业较少得到应用。

(二)改进营销水平为突破口,创造合作营销机会

与营销经验丰富又具客户资源优势的公司结盟,充分利用公司丰富的客户资源,庞大的销售队伍和丰富的营销经验拓展客户群;同时发展兼IT服务项目经理资格认证等中间业务,寻求多元化的业务转型。

(三)从外部营销到树立内部营销理念

由于员工是客户的直接接触者,管理者的观念、思路和决策都要通过员工们的日常工作和行为来贯彻和体现。事实上,内部员工应是营销活动的首要对象。“要善待客户,必须首先善待员工”,高度重视内部营销。处理好管理者权威和员工自主性的关系。首先,应该培养共同参与意识、共同的价值理念和行为准则、共同的归属感,努力为员工创造个人发展的机遇和条件。其次,处理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建立明确的责任分工、畅通的信息流动系统及科学、公正的内部考核制度,并前后台效益挂钩,树立起群策群力的合作意识,保证各项政策持续而切实的贯彻。

(四)稳定现有客户资源,深入开发上下游客户资源

一是立足网点营销阵地实现规模化。在个人客户的营销中,注重以规模化营销抢占市场。对已经成为合作现有客户时,需注重客户引导和业务宣传及操作培训,同时铺以优质企业座谈、经典项目案例交流等形式,独具特色的营销活动,真正使个人客户达到规模化营销,使个人营销业务得到充分推广。

二是抓好客户售后服务提高满意度。提高售后服务,制定各项具体服务措施,增配培训后期人员做售后服务的坚强后盾,同时站在客户角度,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制定培训项目服务方案,真正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坚持为所有企业客户和部分优质个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对重点客户派出专人帮助培训、辅导、体验我们的项目产品,直至学会、用熟,此外还采用电话、上门等方式每周定期回访,客户反馈意见良好,忠诚度、满意度增强。

三、营销措施

(一)全面沟通

用与客户的系统化全面沟通取代传统的推送式促销在经纪业务的网络化营销中尤为重要。全面沟通的策略要求所有经纪业务服务都要以客户的综合调研、客户档案化管理、综合服务思路、7×24小时服务模式、自助与互动相结合方式作为客户交流的基础。公司网站、呼叫中心、客户经理等服务手段,要随时准备满足客户的沟通需求。在沟通内容上,不仅限于接受客户的委托,还要提供客户定制功能、信息推送功能等。营销中要重视与顾客的双向沟通,以积极的方式适应顾客的情感,建立基于共同利益之上的新型的公司—客户关系。双向沟通也有利于协调矛盾,融合感情,培养忠诚的顾客,而忠诚的顾客则既是项目稳固的消费者,也是企业最理想的推销者。

(二)知识促销锁定客户群体

信息网络时代,客户对于培训已经从从前的交易通道需求转变到全面信息资讯的需求。随着信息网络化的进一步拓展,客户的信息需求又有了新的变化,即增值的知识诉求成为主流。因此,结合公司的综合信息系统,我们可以向客户推送包括IT服务项目行情、资讯信息、分析研究、咨询服务、个性信息定制等在内的全方位的知识体系。

(三)加大与客户进一步合作,带动集群消费

动用社会关系、社会舆论及我们认证部的合法优势和硬件优势以及我们认证部的现有客户关系,将认证的群体大户转移过来,力争达到新增客户增加人。在认证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重点着手项目服务经理的认证工作充分利用多方社会关系与客户接触,达成共识后,为我们拉动其身边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