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变电站建设和施工管理过程

变电站建设和施工管理过程

一、现代化变电站的建设施工特点

1.变电站建设的时间周期变电站

由于建设规模的不同其建设周期也有所不同,针对建设目标规划,进行合理的电网建设规模控制,建立可行性的电网施工建设审计报告,针对国家资源的使用效率,合理的安排国家变电站的建设施工周期,从而保证合理的投产时间内完成有效的变电站建设。一般在2至3年内,可以实现变电站的正常施工供电效果,保证正常工程周期建设的同事,不耽误相关的变电站使用质量。

2.资金投资较大、建设质量要求

高变电站的建设在实际的投资建设中因其特殊的建设施工特点,与后期的变电施工管理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在前期的施工投资来说较多,在施工的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从而完善自动化系统设备建设过程。为了保证电力资源可以被各行业人们所使用,变电站的良好质量运行状态是较为核心的问题。提高电力变电站施工的质量,保证变电站在施工设计、施工安装、施工质量验收和维护等各个方面的施工标准,从而实现合理的施工竣工验收过程,投产运行实现合理的变电站电网安全运行,这对于变电站的各方面施工要求都很高,在合理的风险评估安全下,实现合理的变电站安全调控,保证有效化的施工安全管理过程。

3.变电站的收益回笼长

由于变电站的基础性建设需要长期的、高质量的施工要求,为了保证良好的施工投产效果,我国的电力公司对于各类输电配送用户的电费收取都采用先偿还施工贷款,而后期的电费与施工费用之间的这样一种转换是需要长期的变化过程,变电站的收益不能用费用来衡量,而是要以长远的眼观,分析变电站可以带给一个地区,甚至几个地区之间输配电的效果。

二、变电站的施工管理

施工管是依据变电站施工的工程建设基本要求,重点关注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控制过程,从而提高施工过程中相关环节的有效控制过程,保证合理的施工质量管理,实现多项目角度的施工质量控制。保证施工前、施工过程中、施工后的各种施工质量问题的有效管理,提高安全意识风险投资管理过程,制定施工状态控制过程,保证整体施工效果的合理性,实现快速合理的高效变电站施工建设管理

1.施工管理前的准备工作合理的控制

施工前的施工质量,保证施工产品原料、相关机械配件、半成品原料等各种内容的管理,提高设备维护和产品质量标准的审查工作,制定合理的施工组织方案,提高新产品、新激素的开工审查过程,保证整体施工现场的施工作业的安全性和技术合理性,从而提高施工管理人员的培训管理过程,保证施工建设中各个施工过程的严格控制要求,从而完善施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2.施工中的施工过程分析

根据施工中的相关施工建设过程进行合理的工程分析,对相关的施工标准程序进行质量控制,对变电站的各个施工过程进行优先处理,保证施工材料的供给合理性、提高施工过程的正常运转,制定良好的材料标准分析过程,提高工程的成本控制管理过程,从而建立良好的材料管理过程控制,采用证件检查和进场验收的方法控制施工质量,保证供应商供货渠道和供货质量,严格按照施工质量进行标准化施工验收,提高施工过程中人员的基本素质意识管理,从而保证施工的整体质量控制。

3.施工后期的质量控制

根据施工的竣工验收情况进行质量控制管理,对施工质量控制标准、产品运行合格标准等各项内容进行分析,制定合理的施工状态分析过程,对不合理的施工工程进行返工处理,及时进行安全保护意识管理,制定良好的安全管理体系,实现快速的安全监管过程,对各类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合理的评价,从中寻求较为合理的施工改进方案,从而有效的降低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的比例。

4.制定合理的施工进度管理

保证风险投资程度根据施工发展过程进行施工进度控制,采用合理的施工进度管理过程,完善相关的施工进度,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建筑问题进行合理的分析,及时对不合理或不得到的施工问题进行处理,对施工中各个环节的内容进行作业分析,确保施工进度的合理性。逐步降低施工的管理风险,保证有效的建设可行性方案的研究过程,建立良好的风险监督控制管理机制,进行定期风险管理投资分析,从而逐步纠正施工过程中的监管问题,保证管理目标的合理实现。

三、结语

综上所述,通过对现代化变电站的相关建设过程和施工管理方案进行合理的分析,对有效的施工方案进行实际风险评估,保证在施工过程中可以合理的完成各个建设管理过程中的相关管理步骤,保证变电站施工质量的稳固建设,完成电力资源生产、输送、整合、变化、配送及使用一体化的综合性电力资源发展过程,保证了我国对于电力资源的大量需求,建立起我国现代化电力产业经济快速运行的发展模式。

作者:赵伟荣 单位:国网福建武夷山市供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