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研讨公司绩效管理系统

研讨公司绩效管理系统

1系统设计

1.1功能模块设计

绩效管理系统分为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其中客户端供用户一般功能操作,服务器端供管理人员设置基础数据和维护数据库。客户端包括考核资料管理、考核管理、考核统计分析和系统帮助4个模块。服务器端包含组织机构设置、人员资料管理、数据备份及还原、数据初始化和用户管理5个模块。

1.2数据库设计

根据中小型公司绩效管理工作数据流程图和E-R图分析,绩效管理系统数据库包含23张数据表。

1)员工基本信息表包括员工编号、员工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政治面貌、学历、户口所在地、籍贯、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来公司时间、办公电话、手机、E-mail、婚姻状况、健康状况、血型、身高、计算机能力、外语能力、家庭住址、特长、备注、所属部门、所属岗位、照片、是否为本机构负责人共28个字段;

2)机构基本信息表包括机构编号、机构名称、机构简称、机构类别、本职工作、主要职能和管辖范围共7个字段;

3)岗位基本信息表包括岗位编号、岗位名称、机构编号、岗位类别、外语能力、年龄要求、性别要求、学历要求、专业要求、岗位技能、岗位经验、工作概要、主要职责、主要权利和管辖范围共15个字段;

4)考核结果分档模板表包括模版名称、模版总分、创建人、创建时间、模版描述、是否为当前模版共6个字段;

5)模板分档表包括分档名称、模版名称、该档最低分数、该档最高分数、达标说明共5个字段;

6)A项考核指标类别表包括A指标类别名称、A指标类别编号2个字段;

7)B项考核指标类别表包括B指标类别名称、B指标类别编号2个字段;

8)考核指标表包括考核指标名称、考核指标编号、指标是否公开、评分描述1-评分描述5、指标描述、所属指标类别名称共10个字段;

9)考核表模板表包括考核表模版名称、是否可用、模版是否公开、指标权重和、模版总分、创建人、创建时间、模版描述、所属考核表模版大类、所属时间共10个字段;

10)考核表模版大类表包括考核表模版大类名称、所属考核期间2个字段;

11)考核表模板所属期间表包括考核期间字段;

12)考核表模板指标名称表包括考核中小型公司绩效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陈志刚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江苏南京210068表模板指标名称、所属考核表模板名称、所属考核表模板大类名称、所属考核期间共4个字段;

13)考核指标权重表包括考核表模板名称、所属考核表模板大类、所属期间、指标名称、指标权重、标度查看共6个字段;

14)考核期间表包括考核期间名称、起始时间、结束时间共3个字段;

15)考核状态表包括考核时间字段;

16)机构考核表包括考核表名称、表分值、考核人、机构编号、机构名称、考核期间名称、考核模版、被考核者、所属考核表模板大类、所属时间共10个字段

17)机构考核指标得分表包括机构编号、机构名称、考核期间名称、考核指标名称、考核指标得分共5个字段;

18)机构考核总分表包括机构编号、机构名称、考核期间名称、考核得分、结果评价共5个字段;

19)员工考核表包括考核表名称、表分值、考核人、员工编号、员工姓名、考核模版、考核期间名称、所在部门、所属岗位、所属考核表模板大类、所属期间共11个字段;

20)员工考核指标得分表包括员工编号、员工姓名、考核期间名称、考核指标名称、考核指标得分、所在部门、所属岗位共7个字段;

21)员工考核总分表包括员工编号、员工姓名、考核期间名称、所在部门、所属岗位、考核得分、结果评价共7个字段;

22)管理员用户表包括用户名和密码2个字段;

23)普通用户表包括用户名、密码、权限、状态标志共4个字段。

2系统实施

2.1服务器端

2.1.1登录界面

首次使用登陆时,系统管理员和密码是系统分配的默认值,登录时需要输入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在输入密码的时采用密码文本框接收用户输入的密码,确保密码的安全使用。登录成功之后,管理员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操作(修改密码等),若登录失败,无法进入系统。

2.1.2主界面

主界面共有八个按钮:组织结构管理,人员资料管理,数据库备份,数据库还原,修改密码,系统初始化,用户管理,退出系统。

2.1.3组织结构管理

该界面主要实现公司部门和岗位基本信息的输入和设置,以便在下一步操作中设置员工信息和开展绩效管理。管理员可以添加新部门和岗位基本信息,修改部门和岗位简称,部门编号和岗位编号是系统自动生成,无法修改。此外,管理员可以删除部门和部门下设的岗位,删除部门时,改部门下设的所有岗位和员工信息都将被删除。

2.1.4人员资料管理

该界面主要功能是管理员工信息。在添加员工信息时,员工编号自动生成,所属部门和所属岗位信息采用下拉列表框选择输入,“所属岗位”列表会自动添加该部门下的所有岗位,供管理员选择。管理员也可以修改和删除员工的基本信息。

2.1.5数据备份和还原

管理员点击“浏览”按钮选择备份路径,输入备份名称,单击“开始备份”按钮备份数据库。管理员点击“浏览”按钮选择备份好的备份文件,单击“开始还原”按钮还原数据库。

2.1.6数据初始化

数据初始化将清除数据库中所有数据,只保留管理员表中的登录名和密码。为了确保数据安全,选择“继续初始化”按钮时,系统会要求管理员再次输入密码。

2.1.7用户管理

管理员增加用户时,用户名采用下拉列表框选择输入,只有员工才可以成为用户。密码重置是为了防止用户忘记了密码,而重置密码。

2.2客户端

2.2.1系统主界面

主界面共有系统、基本资料、考核资料、考核管理、考核统计分析5个功能菜单。

2.2.2基本资料

用户可以通过“基本资料”界面查询部门,岗位,员工的基本信息,可以对部门及岗位的部分资料进行修改,但是只能查询,无法修改和删除。

2.2.3考核分档模板设置本界面用于绩效考核结果的参考,分档评比。用户可以添加一个考核结果模板,设置考核结果的分档“。是否为当前模版”选中时,该模板可以为当前的考核期间使用。

2.2.4考核指标库管理

本界面用于设置考核指标,考核指标分为A类和B类,A类为项目考核指标,B类为部门考核指标。若考核指标类没有子集,则可以点击“增加”按钮,添加新的考核指标。用户新增考核指标时需要注意,指标类别为系统自动匹配A类和B类的上一级指标。指标名称编号不能够重复。添加完之后,需要设置该项考核指标的考核标度。考核指标标度适用于考核人员打分,主考人员可以根据标度适当的给出考核分数。

2.2.5考核模板管理

本届面用以设置考核表模板,为后续的考核表设计使用。用户单击“增加”按钮,增加考核表模板,添加完之后,设计考核表具体指标。

2.2.6考核流程管理

用户右键单击“考核期间列表”,添加新的考核期间项目,输入考核名称和考核的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若添加成功,则系统自动按照员工的人数和编号,部门的个数和编号建立考核表。点击“启动”,系统开始新的考核期间,进入新的考核测评。

2.2.7考核表设计

考核表设计界面包括部门考核表和员工考核表。设计部门考核表时,“考核者”是测评的人员,“被考核者”为该部门的负责人,“选择模板“选择先前的考核模板。员工考核表设计与部门考核表设计相同。

2.2.8员工考核结果统计分析

用户选择相应的考核期间和部门之后,可以查询该部门的考核成绩,也可通过图形化方式查看各个部门考核成绩。此外,员工的考核结果统计分析与此相似。

作者:陈志刚单位: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