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协同工作与企业电子商务平台

计算机协同工作与企业电子商务平台

1计算机协同工作在企业电子商务平台中的应用研究

1.1企业内部的协同

各企业内均设有多个部门,每个部门均需完成不同任务,例如人事管理部门主管人事变动,财务管理部位主管企业内财务的流通,生产管理部门主管企业内产品线等。如果对企业内部进行统一的协同工作,则可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对企业生产效率的提高和外部协同的构建均具有积极意义。企业内的商务程序可以被看作是一个整体Web服务,而此Web服务可同时服务多个对象或组件,通过多种方法和属性的Web服务实现企业内部的协同工作。

1.2电子商务供应链的协同

采购管理、运输管理、库存管理、销售预测和销售是组成电子商务的供应链,通过该供应链实现客户、服务商、分销商、供应商和制造商之间的协同,而各用户间的协同工作在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企业可建立起以供应链管理为基础的协同工作平台,通过协同数据平台实现ERP等企业与电子商务平台间的无缝连接。全面整合企业的前后台工作,构建起供应链企业的信息流、资金流和业务流间的协同工作,实现企业集成EAI体系。

1.3与外部系统的集成

中小型企业的协同商务系统是在企业现有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构建的,两个系统间的数据交换是实现协同工作的关键条件。例如:协同商务系统可从企业内的CRM系统与供应商内的ERO系统获取客户及供应商的相关信息,企业在数据信息的基础上完成生产计划和库存计划的构建,从而最大化的减少生产成本的浪费。

2企业电子商务CSCW系统的具体设计

该协同商务系统在.NET框架中实现,采用以XML为基础的Web服务技术完成。本文设计Web服务需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Web服务的提供者将Web服务实现后对其进行调试,将调试正确的Web服务在Web服务中介平台,并通过UDDI注册中心完成注册。

(2)Web服务的请求用户通过Web服务中介平台实现特定服务的请求,中介平台针对用户要求对UDDI注册中心进行请求查询,寻找出满足用户请求的相关服务。

(3)Web服务平台将符合用户请求的Web服务信息传送至用户,该描述信息通过WSDL语法写成,所有Web服务的支持机器均能阅读。

(4)通过Web服务中介平台传送的描述信息实现SOAP消息的生成,将SOAP发送至Web服务的提供者,完成Web服务间的调用。

(5)Web服务的提供者在SOAP消息的命令下执行相关的Web服务,执行完毕后向Web服务请求者传送服务结果。调用Web服务方法步骤见图1所示。如图1所示,应用程序完成调用类的方法并传达相关参数;②调用被类接收后,发送至Web服务的相关参数被格式化处理;③函数调用被发送至Web服务;④类将参数传达至Web服务后,Web服务开始执行参数内的提调用方法并在XMI文件中放入结果;⑤XMI文件形成后传送至;⑥类对接收后的XMI文件进行分析,并得出返回值;⑦类将得出的返回值发送给应用程序。通过以上步骤,可有效实现企业电子商务CSCW系统的构建,使供应链、企业内部和企业外部都得到了较好的协同和整合。

3总结

计算机支持协同工作在社会中的各个领域运用较广,而现阶段的电子商务作为时展的必然趋势,也开始采用计算机支持协同工作实现供应链间的高效率工作。目前电子商务已经融入于企业内部网和互联网,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运用和发展也为协同计算和网络计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文将计算机协同工作运用至企业电子商务平台,旨在提高电子商务和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

作者:马宗亚张会彦单位: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