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如何发挥财政经管所合并优势

如何发挥财政经管所合并优势

乡镇财政所与经管站合并为财政经管所后,如何协调配合好,充分发挥合并优势,笔者认为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一、班子要团结。班子成员原本都不属于一个单位,现在走到一起来,要特别珍视团结。这种团结不是无原则的团结,而是建立在民主集中制上的团结。班长要多听取其他人的意见,成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补台不拆台;在屋里可以各抒己见,走出去要万众一心。

二、工作要统一。工作统一安排,人员统一管理。不论是岗位分工,还是责任制考核,都要一视同仁不能厚此薄彼。

三、同工要同酬。财政经管所虽然有两种用人机制,除政策性差异外,同样的工作岗位应该实行同样的报酬。

四、加强亲合力。同事之间要诚信相待,和睦共处,宛如一家亲。工作上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支持协调;学习上既要相互竞争,又要相互帮助;生活上既要相知,又要有难相帮。经常开展一些娱乐竞争活动,加深沟通,增进友谊,创一个良好的工作态势。员之家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