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LTE无线通信论文

LTE无线通信论文

一LTE无线通信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结合

1LTE无线通信技术

LTE是LongTermEvolution的简称,主要将其看作3G向4G演变的一种新型的通信系统,替代了传统的2G/3G的通信系统。以OFDM以及MIMO等技术为核心的LTE无线通信技术,具有较高的下载能力,同时还能够哎20MHz的频谱宽带上提供上下行分别为50Mbps、100Mbps的高峰值速率。除此之外,该技术还可以使边缘用户的性能得到提升、使系统的延迟性得到降低。由此可见,LTE无线通信技术和传统的通信技术相比,其存在的诸多优势能够极大的满足现阶段物联网发展过程中的各项需求。

2LTE无线通信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结合

在物联网的主流业务模型中,有各种类型的业务、数据包频库、属性、终端密度等等,但是物联网的数据模型和QQ一样,模型较小、频率较高,因此极易使网络资源出现浪费的现象,从而导致网络效率较低,这一现象对物联网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阻碍。面对该种情况,LTE无线通信技术与物联网的结合就显得尤为重要。两项技术相互结合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和传统通信技术不同,LTE无线通信技术作为发展的新型技术,LTE的终端在LTE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以及创新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物联网的各项应用要想得到快速发展,需要借助LTE技术终端的普及和推广来实现。另一方面,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物联网信息的种类以及数量等都在不断增加,因此需要分析的数据量也在随之上升。与此同时,各种异构网络或者是两个以上系统之间的数据融合问题以及如何更加合理、有效的处理、整合数据信息等问题都成为物联网现阶段面临的重要难题。但是在这个LTE无线通信技术发展的时代,与物联网技术的相结合,可以更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对于物联网感知层面而言,LTE终端不仅需要对LTE天线以及LTE射频分别与射频识别、定位系统等技术进行研究和分析,还需要对LTE基带与射频识别基带的多模集成技术进行研究。在这些方面,LTE无线通信技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于物联网的网络层面而言,2G/3G、WIFI以及有限网络是现阶段应用最为广泛的传输技术。因此,在LTE终端中,重点则是对无线传感器网络与LTE网络技术结合的过程进行研究,从而使异构网络运行更稳定、更快捷。在物联网的应用层面上,主要是实现物联网大量信息的存储和处理,并对数据挖掘、影像智能分析等进行解决和研究。在物联网的应用中,云计算是解决这写问题的关键所在。因此,将物联网技术与LTE技术融合,主要是实现云计算技术与LTE无线通信技术的融合,这样既可以使数据中心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以及可靠性,还使得互联网服务便利又廉价,同时达到与LTE终端信息数据共享的目的。两项技术的结合,就能够有效避免信息泄露、黑客入侵等情况的发生。

二LTE无线通信技术

在物联网技术中的应用LTE无线通信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结合中,在物联网中,需要价格传感器以及控制器等通过局域网络来实现传感器的叠加,通过该种方式将LTE无线通信接入其中,此时大量的数据会通过局域网络进入到LTE无线通信中,这一过程产生的小规模、大频率的业务包会对无线网络造成巨大的压力。LTE无线通信技术主要是利用OFDM技术将庞大的信息传输信道分成若干个小的信息传输信道,在高速数据流得到转换的同时可利用层二调度器实现对无线资源的控制,使得小规模、高频率的业务包在LTE无线通信的条件下得以实现。此外,在LTE无线通信核心系统因为缺少主动释放的功能,无法在尚未检测到信息使就自动对链路进行释放,只有在接受入网消息的情况下,或者是以一定的方式告知核心网后才会实现该功能。LTE无线通信技术与物联网结合,如果从核心网的角度上看待该项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手机作为人们信息、数据交流、沟通和互换的重要手段,在使各项信息进行传输之后必须建立无线承载,此时便利用NAS作为消息传送的媒介,将相关数据向核心网进行传送,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建立QCI无线承载来实现信息的传输。在数据信息传送的整个过程中,LTE系统的核心网络并未建立主动释放功能,只有在接收到了接入网的消息的情况下,或者是UE通过了NAS的消息通知,才能进行核心网的释放。如果从接入网方面来看,应该按照核心网的QCI参数设置对新接入的网络进行设置,而且LTE用户在进行数据传输得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学习了;(3)部分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到了大学后,由于环境的改变,没有高考的压力,学习也变得懈怠。

三学习适应性对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影响

1促进教学方法、教学材料的改革学习

在高职高专实用英语课程中,以能力导向型教学法为基本的指导原则,并不意味排斥其他的教学方法,因为没有那一种教学法可以解决所有的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教学活动,有变通的选择其他教学方法的应用,例如:合作学习语言法、内容型教学法、任务型教学法等,都可以尝试的应用到教学过程中,也能增强教学活动的趣味性。在教学活动中,相应的教学材料应该承担起指导、说明的作用:(1)教学材料应该集中体现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表达、谈判等实用技能;(2)教学材料应该是易懂的、相互关联的、有趣味的,特别强调教学材料服务于工作过程整体性原则;(3)教学材料应满足学生自主学习的要求。内容的过难、过易都不利于学生的自主学习,因此要指导明确,难易适中。

2增强学生的学习自主性

学生是整个教学活动的主体,要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可以通过以下几点:(1)明确学习目标。学生在明确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独立完成教学活动的所有内容;(2)完善教学材料。在以贴近实际应用的语言环境为依托的教学活动中,学生自主形成评价机制。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学习习惯,自主筛选出工作环境中所使用到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有意识的自我培养;(3)在于他人的交谈中,学会使用语言。语言的使用过程是交流的动态过程,不可避免的要与人交流,这样就创造了一个语言的使用环境,学生应体会语言使用的重要性;(4)学生的广泛学习。教学活动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教学活动的指导意义是无限的,积极合理的引导学生,在课外广泛收集工作相关的英语语言是十分必要的。

四结论

学习适应性从学习者,外部环境以及改变等方面为英语教学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让英语教育者更清楚的认识到改变这一过程是如何实现的。以学习者为中心,把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作为手段,切实的提高英语教学的效果,促进学生英语学习主观能动性的养成。

作者:李鹏程单位:渤海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