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

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

【摘要】在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的现代社会,传输技术在通讯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因为该项技术的创新发展不仅能使人们保障方便的生活与生产,还能提升我国先进技术的研究水平。根据通信工程中传输技术在应用中体现的特点,阐述了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主要应用。

【关键词】传输技术;通信工程;应用

引言

通信技术在现代社会发展中使人们在生产、生活中得到较大的提高,特别是网络技术的实现,实现了信息化时代的发展。不仅使人们在交流方式上更加密切,也保障了通信工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1通信工程中传输技术应用的特点

1.1实现传输产品的小体积

目前,传输产品在设计上已经不断变小。例如:网络信号的延伸品,在体积设计上不仅越来越小,也实现了较大的灵活性。小体积的传输产品在使用期间不仅减少了存在的空间,也方便了人们的使用和携带方式,在生产和运营上也降低了大量的开发成本。而且,这种小体积传输产品也提高了产品的性比价,在传输方式上形成了点与点之间的传输过程,在一些制造业和集团应用中也能找到更多的匹配器件。

1.2实现功能的多样性

传输设备不仅在体积上越来越小,在功能上也越来越多,从而增加了设备在使用期间的技术含量。不仅能保障传输网络在容量上的利用,也减少了光纤在空间上的占用方式。

1.3实现传输设备的一体化

对于单板机的速率来说,由于相同的速率设备,一体化的实现方便了监管过程。管理员可以在这种一体化集合上利用一些备用设备实现信号的传输过程,从而提高较大的方便性。而且,利用SDH技术还能将不同的接口板卡以及传输设备结合起来,在规定的范围期间能实现速率的传输。特别是分插技术的利用,不仅能对设备中的电路进行灵活性的分配方式,也实现了整个局域网的建设[1]。

2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

2.1在长途干线传输网中的应用

对于传统的SDH具有强大的网管,不仅存在着灵活的电路应用,用户在使用期间也得到较好的评价。但SDH在长途传输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由于SDH在长途传输网中形成的MSC间距比较大,要保证良好的SDH产品,就要在反射、色度色散上具有较高的要求,不仅网络容量不断增大,产生的成本也不断增加。所以,将SDH与WDM进行有效的结合,新开的波长信号不仅不需要升级和增加光缆,容量也实现了有效的扩大方式。

2.2在本地骨干传输网中的应用

本地传输网在节点分布上主要是县中心以及市中心位置,市区中的光缆一般是利用管道形式来进行覆盖的。SDH主要的问题就是使有限的光纤资源进行有效利用,本地骨干传输网中产生的容量比较小,在环网传输中是不需要EDFA来实现的,所以利用WDM以及DWDM产生的经济价值都比较高。而且,无论系统在升级、管理还是实现备份方式以及维护方向,设备本身都具有较大的经济价值,与WDM与DWDM这些大容量的干线系统相比,该系统使用的成本还比较低[2]。在本地骨干传输网中,如果利用ASON与SDH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网来实现光传输,ASON实现的电信网络需要进一步加强,所以应借鉴SDH网络中相关的基础进行研究。

2.3在光纤通信技术中的应用

光纤通讯技术在应用是比较广泛,特别在市话中继站中的使用具有较大优势。对于长途干线通信来说,它主要是利用电缆、微波以及卫星之间的通信,并以光纤通信技术来实现比特传输法[3]。比特网传输在世界范围中的应用比较广泛,不仅要实现全球的通信网,还要保障各个国家之间的通信问题。光纤通信技术子啊社会发展中,在一些交通控制方向以及城镇中的实现的有限电视网具有较大的应用,因为光纤传输系统不仅能形成主要的存在特性,在光纤模拟通信中,将数字通信和数据通信也得到较大的应用。

2.4在无线传输中的应用

无线传输在信息工作期间,主要是利用电磁波来实现的。无线传输不仅实现的成本比较低,在运行期间也能形成稳定的性能。无线监控系统是无线传输技术与监控技术相结合来实现的,在不同地位以及现场信息传输期间,都能利用无线通信形式进行传输并实施监控行为。而且,它还能形成视频数据库,实现了更大的方便性。所以说,无线传输技术不仅实现了更好的扩展性,也保障了灵活性的组网过程。

3结论

要实现我国在技术领域方向上的发展和创新,就要将通信技术作为主要的研究方向。传输技术在应用方式上,不仅要在每个行业、领域中得到体现,在每个家庭之间也要保障最大的体现形式。因为实现通信技术的应用方式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快捷性,在全球化经济的不断实施下,也增加了人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实现了更好的社会发展现象。

参考文献

[1]王莹.论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5,28:164.

[2]王鑫鑫,李冰.传输技术在信息通信工程中的有效应用[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5,33:99.

[3]齐男.论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J].无线互联科技,2012,08:49.

作者:宋黎阳 单位:辽宁中移通信技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