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信息传输技术应用

计算机信息传输技术应用

当今时代是计算机信息化时代,计算机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之中,办公领域也不例外。在办公中应用信息技术,也就是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的形成与发展。办公自动化应用计算机信息传输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办公中出现的复杂问题,提高员工的办公效率,进而实现办公自动化的优化发展。

1办公自动化的概述

1.1办公自动化

办公自动化,主要指的就是企业和单位在具体的办公应用中,使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在网络技术的辅助之下形成一个完善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在办公自动化系统中,传统办公中复杂的业务环节都可以交给计算机技术来完成,解决许多人力无法解决的问题,将人与计算机技术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体化的人机体系。办公自动化在企业和单位中还属于一种新型的办公方式,其自身发展是符合整个行业现代化发展趋势的,企业和单位可以借助办公自动化,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目前,办公自动化大部分都是将新型的办公设备和计算机技术应用在办公室中,这些设备与技术可以很好地提高整体的办公效率,减轻办公人员的负担,使企业内部的结构得到优化发展。企业和单位采用办公自动化系统,不仅可以节省办公时间,还能提高相应的经济效益。

1.2办公自动化的主要特点

第一,具有很强的智能性。办公自动化主要应用的技术就是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手段,因此具有很强的智能性特征。办公自动化在运行的时候,可以利用计算机技术完成日常办公,解决相关事务处理,还可以及时将运行结果和处理结果反馈给系统终端,便于相关人员监督和发现问题。第二,具有一定的集成性。办公自动化在运行过程中会将相关的办公人员、操作人员、办公设备及系统内核技术等结合在一起,这些人和相关的技术设备会形成一个紧密联系的办公系统。这个系统具有无缝连接的特点,统一程度较高,应用起来有较强的连贯性,具有高度的集成化特征。第三,具有很强的高效性。办公自动化应用的是最为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在办公中可以很好地实现相关数据的实时传输与在线共享,这个过程可以让所有人第一时间接收资料,具有很强的高效性,可以实现企业内部的远程办公。远程办公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还可以促进办公自动化在企业内部的健康发展。

2计算机信息传输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具体应用

2.1无线办公

计算机信息传输技术的普及和发展,带动了wifi的广泛应用,办公自动化系统也可以利用wifi实现无线办公。某公司为了让员工在多种环境下进行办公,利用wifi技术,实现了无线办公。员工不在办公室的时候,可以利用wifi将自己的办公设备与公司内部网络进行连接,就可以进行办公和数据传输,打破了传统办公模式对于环境的限制因素。这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工作很快完成,也减少了员工在办公室加班的时间。该公司在推广无线办公的过程中对于wifi网络设置了不同等级的使用权限,保证了办公中紧急事务的优先处理,也提高了网络安全的级别。该公司管理者发现,无线办公技术的推广,不仅减轻了员工的工作负担,还提高了内部整体办公效率,促进了公司的良性运行。

2.2视频会议

计算机信息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内部视频技术和相关的视频压缩技术的推广。目前,很多大地跨国企业在全球各个国家都有分公司,这些分公司与总公司内部的工作人员想要同时在会议室开会有一定的难度,在交通路程上会耗费掉大量的时间。如果应用视频技术,就可以进行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可以将会场画面进行实时传输,让各个会议参加者随时掌握会议进行情况。所有与会者通过视频连线,还可以及时与他人进行沟通,在会议上明确表达自己的想法,还可以让所有人集中进行讨论。某跨国公司应用视频会议,经常将各个国家的分公司主管召集在网上开会,一起进行相关问题的讨论和研究。通过这种会议形式,可以很好地减少各国分公司人员在交通上耗费的精力和时间,降低他们的工作强度。同时,也提高了各个分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和资源传输,对于公司办公自动化的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带动整个公司的经济效益。

2.3办公自动化的个性化发展

目前,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应用较为广泛,但是,很多技术具有单一性和局限性,无法适用所有企业。不同的企业和单位在实际发展中有不同的方向和需要,在发展办公自动化的过程中就要探寻符合自身发展情况的技术和方法。如果使用的计算机技术并不能完全符合自身实际,就会给办公自动化的发展带来阻碍。企业和单位在选择计算机技术软件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功能较为完善、合理,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软件。只有这样,才能让计算机技术真正为办公自动化服务,推进办公自动化在企业内部的应用与发展,进而带动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

3结语

企业和各单位开展办公自动化,可以完善自身的办公系统,提高办公效率。办公自动化可以促进企业及单位不断完善和调整自身的办公模式及相关架构,促进办公向更为合理的趋势进行发展。计算机信息传输技术的应用可以为办公自动化的顺利开展实施奠定坚实基础,提供相关的使用技术,实现办公自动化的良性发展。因此,要想实现办公自动化,就要注重计算机信息传输技术的应用。

作者:史正松 单位:四川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