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中的应用

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中的应用

1分析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中的优势

1.1办公整体化优势

计算机信息系统将办公业务连接成一个整体,构建信息交流或传输的平台,提供在线交流的条件。在办公规模比较大的企业中,工作人员数量多,传统的管理方法降低了办公作业的效率,落实计算机信息系统,即可连接办公环境,形成整体化的服务方式,加快内部信息的流通速率,体现整体化办公的优势。

1.2信息集成化优势

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中的集成化优势,缩短了办公作业的流程线路,各类业务均可在同一个计算机信息系统内完成。例如:采购→存储的过程,基本不会耗费过多的资源,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完成集成化管理,取缔办公企业运营中的冗余环节,有助于提高办公的经济效益。

1.3无纸办公的优势

无纸办公的含义比较多,是指信息化的办公方式,取消干扰办公发展的行为,除此以外,还能提高办公中的环保能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无纸办公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必须减少办公中的资源浪费。

2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中的实践应用

结合新时代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优势,重点分析其在办公中的实践应用,表明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重要性。

2.1信息传输技术

办公通讯对质量的要求比较高,增加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传输压力。如果办公中使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而信息传输技术就要符合此类系统的根本需求。例如:通讯软件BWN3.24F/D,其可实现传真及EDI,为办公通讯提供优质的支持,BWN3.24F/D可以在办公环境中直接打印传真文件,按照办公通讯录,依次发送传真文件,在短时间内实现信息的快速传输,EDI是一种远程通讯,其在办公信息中较为常见,办公人员通过远程操作,传送信息文件,促使办公信息具有交互的特点。

2.2无线网络技术

办公网络受到互联网的影响,在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支撑下,构建无线办公系统,打破传统办公方式的限制,拓宽办公环境中的空间、时间。无线网络技术是办公网络的发展趋势,确保办公人员随时都能使用无线网络,在无线网络环境中实现信息共享。无线网络技术改善了计算机系统在办公中的应用方式,推进网络化办公的发展,办公人员利用无线网络,辅助管理、操作等多项办公业务,保障了办公的时效性。

2.3办公智能化

办公智能化是在自动化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目前,办公中的两大主体,即:企业、用户,在供应和需求方面表现出复杂的状态,而办公智能化,能够协助办公企业,掌握用户的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计算机信息系统可以收集并记忆用户的需求,为办公企业提供全套的服务方案,促使办公企业能够明确用户的心理,提出对应的服务策略。例如:智能化的办公软件,借助计算机运营,软件内包含着各类服务,满足用户的多方需求。

2.4视频技术应用

视频技术是新时代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一部分,其在视频监控、视频会议中最为常见。办公环境呈现零散型的分布状态,办公中心为了保持业务同步,引进视频技术,提供远程交流的平台。视频技术需要借助计算机信息系统,连接摄像头,构建综合的交流环境,也是现代办公环境中比较常用的一类通信方式。视频技术打破了传统会议的限制,缩小了办公交流的环境,提供方便、快捷的交流方式。

3新时代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中的应用发展

新时期办公结构越来越复杂,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信息化是未来办公的发展趋势,办公环境中离不开计算机信息系统,需全面完善信息系统,合理分配其在办公中的应用,由此才能推进办公信息化的发展速度。

(1)在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作用下,办公软件的种类会逐渐增多,功能会逐步强化,采用多样化的软件,服务于办公环境,确保信息化办公能够以整体的形式存在,既可以满足办公的标准需求,又可以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

(2)是办公信息系统的空间化发展,随着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的兴起,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中,朝向大空间进展,跟上大数据时代的发展速度,积极提高办公信息系统的空间服务能力,适应办公环境的多变性。

(3)是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中的多模块应用,因为计算机信息系统在我国办公环境中还未达到完全成熟的状态,部分办公环境中没有普及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应用,或者仅仅体现在简单的表面办公,所以深化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业务中的应用,推行多模块发展,明确办公业务对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实质需求,提出促进办公信息化发展的途径,进而推进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发展。

4结束语

办公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发展,对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需求比较大,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加快办公的进程。办公领域内,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不仅局限于表面的办公,更是提供了信息化的应用技术,表明计算机信息系统在办公中的发展潜力,充分体现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实践优势。

作者:范晓清 顾倩 单位:上海城投原水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