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设计问题探究

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设计问题探究

摘要:本文主要针对计算机通讯网络技术的可靠性内容进行研究,分析了计算机通讯网络可靠性存在的问题。采取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提升的几点措施,希望能够减少网络运营安全问题,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让计算机通讯网络平稳的运行。

关键词:通信网络;安全可靠性;计算机设备

随着计算机通讯设备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通讯网络开始建设。人们对信息通过通讯网络来进行传播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计算机通讯网络能够为人们带来诸多的便捷条件,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的方式,极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生活的质量,满足大众对于通讯网络设备的需求。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计算机通讯网络可靠性,需要加强对于计算机通讯网络影响因素的研究。解决计算机通讯网络传播过程中的不良问题,采用多种技术和方法构建良好的通讯网络系统。推动民众进入到信息化的新时代,为民众提供优越的上网体验,巩固互联网的建设关键点,保护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隐私问题。根据具体的情况来优化通信网络系统建设方案,提高网络通信运营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1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内容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整个社会开始逐渐迈向信息化。各个行业对于计算机通讯网络的运用越来越多,大幅度提高了企业和个人对于信息的处理能力。许多民众也愿意将一些隐私和信息,通过计算机通信网络进行存储或者传播。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计算机通讯网络的可靠性,为民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加强对个人信息以及企业管理系统的保护,避免对个人和企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计算机通信系统的可靠性主要是为了保证用户的隐私和安全,抵御用户的信息不会受到外来因素的情况或盗取,使计算机网络能够在各种环境下进行持续、高效的工作,更加有效的去进行业务的处理和信息的传播,将可靠性作为衡量计算机通讯网络的重要指标。在计算机通讯网络中,可靠性一般是指网络信息传输保护措施的安全性、保密性以及系统的完整性。计算机工作是利用互联网的信息和协议来进行内容的传播,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完成传统意义上计算机网络的使用。在整个过程中用户的信息会在各平台以及媒体数据中进行传递,一些网络犯罪分子会借机侵入个人或者公司的计算机系统,实现对信息和数据的调取。伴随着近几年计算机通讯网络设备的不断发展,安全事故也在不断的发生。因此,必须要加强对计算机通讯网络可靠性技术的研究,设计出综合的治理方案,减少网络安全隐患问题的发生。

2影响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的问题

2.1网络管理安全问题。计算机通讯网络需要考虑到诸多的外界因素,相对于其他的网络设备来说,计算机通讯网络的产品设计方式较为独特。在设计的过程中需要考虑到设计过程中技术的应用和材料的投入,扩大设计规模。加强对设计过程中参数的把握,在设计的过程中还需要考虑到诸多的外界因素,可能会对设计过程中产生影响。注重在设计过程中采用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确保计算机通讯网络的数据完整性,提高运营的整体效果。在计算机通讯网络中需要拥有足够多的条件,采取相应的设计技术来完成计算机通讯网络的管理工作。加强对网络运营环境的监督和网络运营可靠性的研究,采用多种管控方式以及加强技术的应用,来确保计算机通讯网络能够在多种环境下进行良好的运营。通过良好的网络安全管理,能够有效规避安全隐患,减少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程度。

2.2用户设备的问题。计算机通讯网络运行的可靠性与用户的设备有着直接的关系。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做出错误的操作方式以及其他因素影响,导致计算机通讯网络的可靠性受到影响。用户在终端上的设置也会因为网络连接或者其他设备的影响,而导致用户的程序和资料产生缺失。一般情况下,计算机通讯网络设备会正常运行。计算机通讯网络能够在特殊情况下,对不同身份的人有不同的访问权限,在计算机网络的设计中每个人并不是平等的。应当加强对计算机通讯设备以及整体网络通信的可靠性的研究,提高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为了能够进一步挖掘计算机的综合使用价值,需要确保设备能够在良好的网络运行条件下来进行操作和运转。加强对用户设备的管控工作,这也可以作为保护终端后期维护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屏障。

2.3传输交换设备的问题。计算机通讯网络建设期间需要考虑综合因素,结合具体情况来考虑多种网络方案的设计事项,注重把握设计过程中的细节。参考以往通讯网络的设计案例来,发现其中所隐藏的安全隐患和风险,来对常见性的错误进行综合处理。加强技术的投入和考虑到通信网络容错能力的需求,确保通讯网络能够满足大多数使用者的信息使用的需求。在安装线路方面需要重视线路布置,采取双线形式,防止计算机网络在后期出现运转问题和不良影响因素,造成大规模的经济损失以及数据的泄露。在网络集成器设计期间,还应当考虑到计算机通信设备以及其他设备连入网络后所需要的管理需求。采用集中管理和拆分同步进行的方式作为计算机网络的第一道防线。除此之外,进行计算机通讯网络设计时,还需要对传输交换设备进行及时监控。一旦发现传输交换设备失效应当及时作出处理,否则会导致设备在连接网络之后,无法通过网络连接实现信息交互。

2.4网络拓扑结构的问题。计算机通信网络设计人员在实践工作过程中,对于网络拓扑结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网络拓扑结构的设计应用水平将直接关系到整个计算机通讯网络运行的可靠性,因此必须要加强对网络拓扑的结构进行管理和分类。根据不同网络运行环境来选择合理的网络拓扑管理功能,如星型结构、环形结构、蜂窝状结构等不同网络拓扑结构。设计人员要结合计算机网络设备和计算机端口的具体情况,明确网络拓扑结构设计的思路和内容。在计算机通信设备的建设过程中,需要确保其固定的有效性,避免其阻碍人们的正常使用功能。通过优化网络拓扑结构的设计能够有效提高计算机通讯网络运行的效果,避免发生影响用户使用的不良因素,对于网络侵犯、网络盗窃等不良行为进行严格抵控,能够为用户营造良好的计算机通讯网络可靠性运行的环境。

3提升计算机通信网络设计可靠性的有效方法

3.1选择最优的网络设计方案。计算机通讯网络系统的设计需要符合大众对于网络的使用需求,要考虑到网络运行的具体情况以及如何去扩大计算机的能力和功能,让计算机能够在良好的网络环境下更好的进行运行,提高计算机网络的稳定性。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计算机通讯设计的可靠性,需要加强对计算机通讯使用环境和状况的研究。最优网络设计方法需要从多层次、多角度的分析,制定出科学合理的网络设计标准,从技术层面、经济层面进行综合考量。对方案进行适当的整改和优化,有利于提高网络设计方案的运行可靠性。在当前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中,计算机通讯与技术已经能够更好的满足我们的生活、工作质量,为此必须要善于去研究最优的使用方案,提高计算机通讯网络的安全稳定性,保障每一位计算机网络用户的信息安全。在多种系统的良好运行之下,能够提高计算机通讯网络运行的效果。提升计算机网络的响应速度,促进各子系统之间的有效联动。

3.2通信网络分层级处理方法。计算机通讯网络属于多层次结构管理体系,应当考虑到不同层级网络对于运行的效果。结合不同层次网络系统进行适当的优化,采用相应的管控措施。借助分层处理的良好方式,来解决计算机通讯网络运营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降低不良因素。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计算机网络的设计效果,需要采用层次化网络设计理念。将复杂的网络和功能进行多等级、多层次的划分,让具有差异的功能和管理进行分区运行。能够有效降低计算机通讯网络的结构体系,让各网络系统能够高效的运行。除此之外,计算机通讯网络还应当促进拓扑结构的展开,让其更有层次感。设计理念也要随之而简化,突出主要功能区进行系统性的保护,进而提高整个计算机通讯网络运行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在计算机通讯网络的设计过程中,需要对各区域进行合理的分层。主要分为核心层、分布层和接入层,良好的分层设计能够使计算机通讯网络实现最优化运行。网络分层处理方法如图1所示。

3.3多级容错技术处理方法。网络容错系统能够在计算机通讯网络系统运行出现问题后,采用网络容错系统的独特之处来进行故障问题的综合检修。使网络能够继续良好运行,不会影响到用户对于平台的使用和对于数据的要调取。多级容错系统的出现能够有效减少网络平台的故障问题,能够最大程度将用户与平台建立起多层次的联系,避免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不良因素而导致用户与平台失去联系,无法进行有效的信息调取。多层级容错系统的设计,能够使用户在使用期间不受到网络故障的干扰,让用户能够在平台上完成工作和生活需求,满足对于平台的使用效果。能够极大提高网络系统的维护成本,具有一定的计算机通讯网络自我保护意识,促使计算机通讯网络能够得到高效的运行。多级容错系统会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而不断的更新,从而能够更好地应对当前所发生的系统问题,提高网络运行的可靠性。多级容错技术处理方法如图2所示。

3.4保护与恢复技术处理方法。计算机通讯系统的可靠性能够有效保证用户的安全隐私问题,加强计算机网络可靠性技术的研究,能够减少网络运行过程中所存在的故障和操作问题。有利于保护和修复计算机网络运行数据,实现网络的正常通信。采用恢复技术和保护技术能够让计算机网络运行的可靠性得到提高,加强技术的应用,完善用户的设备设置。使用户的业务和通信能够保持连续不会中断。保护和恢复技术能够对网络规划设计中存在的预留网络资源,进行统筹规划。在运行过程中发生故障,通过使用备用资源而不会影响到通讯业务的开展。采用通讯网络保护和恢复技术能够减少资源的浪费,为人们工作提供更大的便利,降低对于网络的整体利用率。在网络发生故障时通过采用网络修复技术,能够以动态查找空闲资源,实现对业务的正常通信,在运行过程中保障用户信息安全。通讯系统保护与恢复处理方法如图3所示。

4结束语

为了能够提高网络通讯运营的安全稳定性,需要结合计算机通讯网络可靠性的内容进行分析。及时发现影响计算机通讯网络可靠性的因素,选择优良的网络设计方案,采用分层级、多级容错技术处理方法,能够提高网络的运行可靠性。采用恢复与保护技术能够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推动计算机通信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

参考文献

[1]徐中新.宽幅沥青路面摊铺均匀性与大厚度路面基层压实特性研究[D].长安大学,2018.

[2]母苑伶.精表处在沥青路面表层修复中的应用研究[D].重庆交通大学,2017.

[3]雷一博,张雷宵,雷鹏博.分析公路工程施工过程中试验检测技术的应用及影响[J].科技创新导报,2018,15(28):50-52.

作者:张敏 单位:晋中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