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知识浅谈

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知识浅谈

摘要:随着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需要,计算机也逐渐深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计算机信息和技术也在不断地推广和发展中,使得人们对计算机网络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应用,并且现在很多人们对于计算机软件开发也是非常感兴趣。计算机技术与知识已经成为了一种时代的需要,并已经逐渐地渗透到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它的基础和原理成为时代的需要,在各应用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着不可取代的位置。

关键词: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知识;基础原理

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开发和稳定的发展,也能够为社会的发展和信息的进步做出很大的贡献,也能够对经济的发展提供着不可或缺的力量。这也需要更多热衷于计算机软件的开发的人才做出更多的努力与贡献,也需要对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有着深刻的认识与经验,这才是计算机的软件开发与发展重要的基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活动中发挥更好更重要的作用,逐渐地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使得计算机更加有利于人们的生活。

1计算机软件开发概述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与更新,计算机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虽然发展的历史不长,但是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都在利用着计算机的有利的效果和一些方面,计算机的开发和更大的进步是现在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软件的开发与进步也是对社会有着不可或缺的力量,目前计算机也大概能按照使用者的需要执行各种需要的任务,是计算机的核心系统CPU将电路分成两种状态通路和不通路,并且和数学中的二进制有效地联合起来并执行使用者给的任务和命令,要想有效地实行使用者也必须采用二进制的方法,这是人机交流方面的一个重大进步,但是计算机也有一些缺陷是我们必须解决的,所以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然而的计算机研究人员在原来二进制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地发展了和研发了高级计算机语言,这个方法是通过英语简化语言的方式,准确而又方便地实现了计算机器与人类的各种信息的交流,也进一步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和日常的工作。而目前是主流的VF和VB这两种可视化的编程语言的出现,让计算机的软件技术又在人类的发展历史上有一个里程碑,也使得平时生活中对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技术感兴趣和有着深刻了解的人也可以简单地能控和致力于这些技术的发展,时代是进步的,技术也是不断发展的,也由此快速而又逐步趋向简洁的发展可以看出当前的计算机软件正在朝着更加有利于人们的方向发展,技术开发也在朝着简单有利的方向进行着,这是目前有利的一方面,还是需要更多的计算机研究人员们的不断努力。

2存在的问题

2.1计算机软件开发的特点

计算机的技术也在不断地成熟,随之而来的是软件的开发也是相当热门的门业与行类,伴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计算机的软件技术也在不断地更新中,计算机的软件开发技术也在不断地发展中,就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且目前仍有特别大的发展空间,在迎合人们生活与工作等各个方面的需要。新的计算机软件技术也在更新交替出现,目前已经存在的计算机的软件技术也在进行着不断地更新,因此,也毫无疑问地可以看出来计算机软件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不断地交替,不间断,有着持续性。虽然目前有很多的计算机软件,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新的计算机的开发软件也总是在顺应着人们的要求不断出现,也总是有不同程度的创新和发展,而软件的创新也是一个不间断的持续的过程,需要加以想象力并且很好的研究,但是对于已经存在的计算机软件不应该摒弃它们的作用,应该对其加以改革和创新,保持持续不间断的更新,才可以保证自身的安全性和其中的稳定性,就比如常见的也经常利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作为一种现在的软件系统它就会定期地隔一段时间进行更新也会对自己的不足进行系统的完善,并且也会一些更新的消息可以自动进行更新,这也是其中的优势所在,软件的开发业在各个领域的运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另外,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的特点也是不断地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运用以及社会生活在不断更新,计算机软件系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日常生活的需要和工作的各个方面都具有很大的帮助,也是它能够独立地发展成一门学科的关键所在。计算机软件的基础框架构架对于目前来说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与设计已经成为了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对于软件设计的各个环节已经形成了一些固定的模式,所以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它的基础框架的构造与设计,只有选择一个优秀的基础框架这样才能够保证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后面一些程序的编写,系统的维护和技术的拓展有着更高的利益和方便之处。因此在计算机的基础软件开发中和平时的活动中,必须首先确定计算机软件的基本框架,确定需要的基本目标,更有利于研究人员的开发,也能够为后继工作的编写提供给我们更多的便利。一个重要的问题是需要必须提高软件工程中的速度。

2.2计算机软件开发的过程

计算机软件的基础构架完成就需要进行一些编写工作,对需求分析工作已经认真的完成,就要进入最重要的环节,对于计算机的软件系统的实际设计环节,目前在这个过程计算机软件的研发人员最经常使用的C语言的编程,主要是因为它是高级语言,这种高级语言的结构性和它的基本框架都比较突出,所以被很多编程的人员经常使用,目前在软件编辑领域也出现了很多VF等可视化的编辑语言,但是人们大多还是使用C语言,也是因为软件设计的特殊性。一个重要的问题是需要必须提高软件工程中的速度,速度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对于基础框架的设计与利用是必须严格遵循一定的逻辑关系,计算机软件的设计是利用特定的逻辑关系必须对软件的内容进行严格的定义,而研发人员所必需遵循的特定的逻辑关系就是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的基础的框架构造,因为计算机的基本框架的构造不仅能够决定平时运用这些软件时运行的流程和运行计算机的方式流程和速度等,还会对未来软件的维护和在发展产生更重要的影响,但是对于计算机的软件开发的基础构架不能是封闭式的,如果是封闭式的就不会具备这些基本的扩展能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由于在编写程序的时候一些软件的系统的本身就比较复杂,这就需要研究人员的共同完成,这也造成了这个软件本身系统的庞大性,所以有时候在实际的编写过程中,那些本身庞大的软件在进行编写操作的时候会被分割成好几个编辑模块,在这些被分成细小模块的基础上就必须确立一个主函数,利用这些主函数对这些细小的模块进行管理,就比如在计算机系统软件在进行操作某个程序的时候,主函数就会对这些分散的编辑模块进行统一的调用,这样才能实现各个模块统一协调的工作,使得整个系统能够完整有序地进行,同时也提高了计算机软件设计的工作效率,加快了工作时的速度,正是因为多人的分工合作,才能更大地加快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开发与工作状况。

2.3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测试与维护

对于计算机中软件系统可以说是整个计算机系统中最重要的管理系统,计算机的系统会根据软件的系统进行各种工作。而目前对于计算机软件的基本框架基础应用最广泛的有3层:表示层、逻辑层、和数据层三层结构组成的基础的构架,在现在的基础框架中软件表示层、逻辑层和数据层分别对应着计算机软件系统的人机交互界面,逻辑关系和计算机语言区。这样对一个软件有了基本的基础构架,在后期进行维护的时候才能不伤害其他系统,仍可以使其他系统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优秀的软件技术的基础构架能够极大地提升在计算机软件的应用的效率和运行的速度。而当前的计算机软件系统的针对性也越来越强,所以在后续运用方面进行运行管理时应该根据自身的结构基础进行调用,面对目前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形势与方向,研究人员必须进行一定的讨论最后再根据需求者的应用设计不同的适合客户发展的方面。这样既可以保证工作的方向性,也可对后部计算机软件的维护发挥一些重要作用,也可方便研究人员的设计工作。这些软件在进行编写成功后是不能马上投入到工作的,需要进行调试,一些研究人员的跟随,因为在其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漏洞。根据各个软件的不同调试方法要利用科学的方法调试,也有益于后期的维护工作。

3计算机软件开发过程中的问题

3.1确立好计算机软件的基本框架

对于一开始的确立的框架结构必须选择科学无误的框架,才能有利于后期的一些编写的进行,计算机软件的研究开发人员必须进行准确无误的研究讨论,最后才可以确定客户需要,所以对于第一步的框架构造应该认真选取方案。

3.2完善程序编写数据

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过程中对于程序的编写的工作,根据第一步框架结构能够无误地进行,编写工作的进行跟从主函数的分配才使得各个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所以确实主函数,研究人员应该正确地讨论主函数的选用,才能使得主函数有利的支配于编辑模块,各个工作人员的分工才能更好地进行,对编写工作也有很大的方便性。因此在计算机的基础软件开发中和平时的活动中,必须首先确定计算机软件的基本框架,确定需要的基本目标,更有利于研究人员的开发,所以说建立基本的框架基础是首要目标。应该满足客户的要求进行软件的编写工作,而目前在日常生活中最常用于生活的是C语言,C语言主要特点是它的结构明显的突出,它的基础框架也是特别优秀的,也能够为后继工作的编写提供给更多的便利。一个重要的问题是需要必须提高软件工程中的速度,速度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3.3做好软件最后调试

最后就是完成后对于计算机软件的调试工作了,软件不能立即投入到使用中,需要进行严格的调试并认真地改正,满足客服的需求,在后期进行维护的时候才能不伤害其他系统,仍可以使其他系统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优秀的软件技术的基础构架能够极大地提升在计算机软件的应用的效率和运行的速度。这也方便后期对这些软件漏洞的维护,需要对大部分的数据进行研究工作,以保证计算机软件的有效进行,也可以防止后期漏洞的产生,也可以加快软件自动更新的作用。

4结语

随着当代社会经济的发展,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技术已经深入日常生活中,也大大方便了平时的生活,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力量,编写的过程可能有些许的复杂,但是只要研究人员深刻的投入,所有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参考文献

[1]金红军.规范化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J].物联网技术,2016,(01).

[2]董海,叶永利.计算机软件开发的JAVA编程语言分析[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6,(01).

[3]许葵元.浅谈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分层技术运用[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6,(01).

[4]林雪海,吴小勇.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础架构原理研究[J].电子制作,2016,(Z1).

[5]章伟.浅谈计算机软件开发设计的难点和对策[J].科技展望,2016,(02)

作者:王益斌 单位: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