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技术在短波通信中的应用分析

计算机技术在短波通信中的应用分析

摘要: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变化,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我国短波通信技术的发展进程,并且逐渐的使其走向成熟化,同时我国计算机网络技术也逐渐的发展起来,并且不断的被各个领域所应用,本文主要立足于计算机技术在短波通信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

关键词:计算机技术;短波;具体应用;分析;概述

随着我国短波通信技术不断的发展进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其提出的一些物质以及精神上的要求,并且,还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迅速,也在很大程度上为我国科技领域创造了良好的信息技术基础,与此同时,随着数字、网络化的发展,计算机智能化控制也在各个领域当中,发展的越来越快。

1计算机技术在短波通信当中的应用特点概述

利用相关计算机设备开展短波通信通信的实践行为,能够很好的实现多种心态的多媒体信息进行有秩序的传输。在利用现代化的计算机技术的基础性传输信号,则是为二值类信号,而在处于这种技术发展的环境当中,要想真正的实现了图片、语言、文字等相关类型的信息当中,获取有序的开展目标,就一定要加强对于数据信息传输以及处理过程的重视度,而此种是一定要接触相关计算机技术来进行完成的。在利用相关计算机设备在开展通信数据信息的传输工作当中,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整个信息传输技术的效率水平的,而在目前,我国实际传输文字一类的信息过程当中,对于实际测量所获取到的一些传输的速率参数上,普遍是为2400B/S左右,而这也就意味着,能够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内,真正的能够达到对大约18000个字符来进行传输。如果在原有的相关设备的基础之上,在合理的添加使用数字式信息传输技术,这样就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整体的传输速率以及效率,所以,借助于现代化的计算机技术在短波通信过程当中,是有着非常巨大的重要性的。

2计算机技术在短波通信当中的具体应用概述

2.1实现了自动监测发射机的运行

在目前的短波通信在发射的过程当中,计算机技术被应用在最为明显的地方,那就是自动检测相关的短波信息发射的有效运行,并且,针对于一些错误上的信息以及参数的排查,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发出信号,来进行提示,与此同时,在对于其中出现了一些能够被预测到的特殊异常现象的过程当中,计算机技术,也能够很好的帮助其进行检测以及实时的记录,此外,在已经发生异常情况的时候,就能在对第一时间内,采取正确有效的针对措施,案例对异常情况进行修补。这样不仅能够在最大限度上提升了短波信息发射当中的整体的运行效率质量水平,还能够很好的降低短波信息发射当中的整体的运行风险。与此同时,随着物联网等相关计算机技发展吗,也在很大程度上使得了原来的短波信息发射中,实现自动化监测的可能性,合理的利用好计算机技术以及传感器,对于我国短波信息在进行发射过程当中的各个方面,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监测功能,而在短波信息在正常的运行的过程当中,计算机还是能够很好的根据短波信息在发射并且在运行过程当中,所出现的一些故障,自动形成日志,可以有效的避免在短波信息在发射的过程当中在出现类似的状况时候,可以通过日志的有效调节,来自动对齐进行修复,也在无形之中增加了我国短波信息的运行效率。

2.2远程监控系统概述

在我国各个领域发展至今的种种迹象来分析,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短波通信当中的实现远程监控的可能性,与此同时,计算机技术也很好的满足于短波通信在运行过程当中的相关功能上,这些都在很大限度上提升了短波信息的工作效率,并且很好的提升其发射信号的质量水平。而对于远程监控系统来看,自身就具有较强的信息处理功能,所以,远程监控系统不仅能够将所收集的一些信息进行整理或是处理,然后在通过相关的网络传输工具,传输到监控中心,与此同时,远程监控系统还具有很好的远程跟踪信号功能,从而在最大限度上为整个短波通信信号在传输的过程当中的,准确以及高效性上打下结实基础保障。在利用远程监控系统的过程当中,相关的工作人员,能够很好的掌握整个短波信息在发射过程当中的各个方面的运行状态,并且,还能够根据所得的实际情况,对所出现的不同程度上的故障,进行快速。合理的调节,以此在最大限度上减少错误报警的概率,从而促进我国短波信息正常运行状态。此外,在我国短波信息运输的过程当中,一旦出现了报警的状况之后,为了在最大限度上防止整个故障变的更加严重,计算机系统,通常都会立即对整个设备进行停止运行,然后,在利用检测系统来对整个环节当中的个各项运行指标,来进行数据上的采集、分析,从而在已经确定好是否能够真正的运行之后,才能让相关的短波信息重新进行运行。

3结论

与此同时,在整个短波信息运行的过程当中,还能够合理的使用计算机来对短波通信的时间上进行设置,并且,相关的工作人员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对其进行灵活的调整,以此在最大限度上缓解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以及压力。

参考文献

[1]肖毅,王晓亚.短波信道盲均衡技术研究[J].无线电通信技术,2014(04).

[2]佟长凯,应文威,李成军.单载波短波数字信号MMSE均衡算法研究[J].通信技术,2016(01).

[3]赖华俊,王玫,符杰林.短波猝发通信中Turbo均衡研究[J].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16(04).

[4]贾晓芳.探讨短波通信中的自适应信道均衡技术[J].电脑迷,2016(02).

作者:闫耀锋 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