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技术中虚拟化技术的应用

计算机技术中虚拟化技术的应用

摘要: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计算机技术发展更加迅速,计算机技术中虚拟化技术也随之取得了进一步发展。计算机技术中虚拟技术的运用,可在多个方面发挥其完美作用。计算机虚拟技术的逐步发展,使其优势更加凸显,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也会凸显其价值和作用。

关键词:计算机;信息技术;虚拟技术;应用

计算机技术中的虚拟技术具体可分为三类:服务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以及存储虚拟化。利用虚拟化,可以提供更多服务,保证操作系统具有足够的兼容硬件。对于网络虚拟化,可以理解为建立一个虚拟的信息服务机构。虚拟化网络通信促进了网络策略和网络控制的细化工作。存储虚拟化,其主要作用是将不同的存储信息汇总到一个统一的、大的系统中,这种存储的虚拟化保证其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更新适应,发挥其作用。

一、虚拟计算机的工作原理

对于虚拟化的应用最先需要考虑的就是机器对虚拟化的支持,不同的机器对虚拟化的支持是不完全吻合的,需要通过系统管理程序来对其进行支持,保证机器对虚拟化的支持。对系统管理程序的理解可以是操作系统和平台硬件的抽象化关系,这个系统管理程序可以比喻为操作系统,或者说是主机操作系统。而在此之上的就是客户操作系统,也就是虚拟机。每个虚拟机之间是相互隔离的,并且将下一级的机器作为自己的机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硬件对虚拟化都是支持的,可能产生不同含义的指令,导致其结果不同。系统管理程序的执行需要有一个保护的范围,针对虚拟化所采取的方案,需要进行执行代码的扫描,以保证程序的执行是正确的。

二、虚拟化计算机的工作方式

1.桥接模式

通过对虚拟软件建立一个存在于局域网的虚拟服务器,为存在于局域网中的用户提供不同的网络服务,虚拟系统作为一个主机,通过连接不同的设备,与不同的计算机共同存在于网络中,与此同时,需要对其进行网络地址、子网掩码以及网关的分配,以上分配与现实中所存在的装备相似。

2.网络地址转换模式

利用网络地址转换模式可以对互联网进行相应的访问却不需要手工配置。其主要的优点对于互联网的接入十分简单,并不需要其他配置,只要保证宿主机能够对互联网进行访问就可以。宿主机担当着路由器的作用,利用路由器对网络的连接是简单方便的,虚拟系统正如现实中的计算机一样,利用DHCP来获取网络参数。

3.主机模式

对于一些特殊的环境,由于虚拟和现实环境需要进行划分,主机模式的采取是十分必要的,采取这种模式,能够保证对虚拟系统的互访,虚拟与现实系统的操作是分离的,虚拟系统无法完成对互联网的直接访问,在主机模式下,虚拟系统只能完成与宿主机的互访,可以理解为双绞线的连接。针对不同的需求和环境,所需要的模式也各不相同,针对各种模式所特有的特点,将其作用发挥得淋漓极致。

三、虚拟化技术的应用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是迅速的,其所具有的优势也是巨大的,在其发展的同时,计算机中虚拟技术的发展也更进一步,在公用的网络通道中,通过打开一个特定的数据通道,以实现其所具有的功能信息资源的配置和分享。如虚拟服务器技术,其作用是通过虚拟化软件来实现不同系统的共同运行,以实现不同系统的共同使用,对于系统的选择,不需要对计算机进行再一次的启动。虚拟技术的应用其优势是巨大的,且维护和修理所需要的费用较低,与此同时,其发展呈现出多元化趋势,使用范围广,包括学校、医院以及企业等。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虚拟网络技术的运用,可以实现不同科研室之间信息的分享和交流,更加方便快捷。对于信息的交流和分享,主要将所需数据流量在虚拟广播中进行控制,网络工作站的运行是不需要改变的,只需要在企业计算机虚拟网络中进行相应操作,由此凸显虚拟化的作用,大大提升系统所具有的能力,大大促进企业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通过对计算机虚拟专用拨号技术的利用,可以实现组网,这种技术的利用在福利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其作用也很强大,可以保证二十四小时售票,其操作也相对较为简单,这种技术的采用,改变并优化了其相应的传统工作方式,避免出现数据传输中的速度缓慢的状况,保证时间准时。

四、现阶段计算机虚拟技术存在的问题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计算机网络数据流量不断增加,在现实生活中,需要更多服务器,以参与网络建设,保证其发展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在网络虚拟技术利用过程中,存在不同品牌及不同配置,由此导致设备运行过程中出现功率损耗巨大的问题,不断增加其管理成本,无法保证其所具有的可靠性。除此之外,对服务器资料的利用率十分低下,只有百分之二十左右。所以在虚拟化建设过程中,只有保证服务器的利用率,才能增加其所具有的可靠性,保证资源利用率。

五、提高计算机技术中虚拟技术的应用

针对计算机技术中虚拟技术的问题,要提高其应用能力,通过对其进行相应的分析和了解,以采取必要措施。首先是对虚拟技术开发环境的构建,需要充分吸收现如今的先进观念,以构建一个适合于虚拟技术应用的开发环境,保证其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只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才能更加促进计算机技术中虚拟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其次是大大提高系统安全性,只有保证虚拟技术的安全性,才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与青睐,综合考虑并及时消除计算机技术中虚拟技术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其具有足够的安全性,为大众提供安全保障;最后是对异构资源的整合,由于出现的品牌和配置不同,导致设备损耗提升,只有将其进行完善和统一,才能将成本控制到最低,促进虚拟技术的发展。

六、结语

本文着重分析虚拟技术的工作原理、工作方式、运行形式及其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断的更新和发展,努力适应社会发展的脚步,发挥其所具有的价值。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虚拟技术的发展会带来更加突出的价值,在未来发展中大放光彩,为社会发展和进步提供更多服务。

参考文献:

[1]鲁江.探析虚拟化技术在计算机技术中的应用[J].中国新通信,2015(11):93.

[2]刘乐妍.探讨计算机技术中虚拟化技术的应用[J].通讯世界,2015(8):15-16.

[3]金冰心.计算机虚拟化技术的应用解析[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5(30):44-45.

[4]程伍端.计算机虚拟化技术的分析与应用[J].计算机与数字工程,2008(11):175-178.

[5]党闰民,宁勇,孔德生.计算机虚拟化技术的分析及其实践应用[J].科技传播,2013(20):204-205.

[6]张楠楠.浅谈计算机技术中虚拟化技术的应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4(4):185.

作者:安晓光 单位:吉林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