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安全风险的规避

计算机安全风险的规避

1计算机网络环境的安全风险问题

受到计算机网络自身特点的影响,其具备高风险性、高开放性、高自由性。这就导致了网络数据库安全维护过程中的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出现信息数据的储存问题,信息数据的丢失问题,数据库的非法入侵问题等。在网络数据库的应用过程中,其需要进行大量文件信息的存储,并且其面向的用户具备多元化特点,在数据信息存储过程中,有些信息是高敏感的,具备高核心价值。在上述应用背景下,为了保证日常工作的开展,进行网络数据库的安全风险的规避是非常必要的。在网络操作环节中,有些非法用户可以通过一些网络漏洞,进行网络数据库的入侵,从而进行网络信息数据的窃取等。为了更好的保证网络数据库系统的安全性,进行网络系统整体安全方案的优化是非常必要的。在当下网络背景应用中,影响其网络数据库的安全因素是比较多的,比如用户的自身安全操作问题,计算机防火墙软件问题,网络数据库自身漏洞问题等。

2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安全管理技术方案的优化

为了更好的应对当前多元化的网络环境,进行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安全管理体系的健全是非常必要的,这需要进行不同技术方案的协调,提升网络数据库的整体安全性,这需要我们做好日常安全管理的内外工作,进行数据库自身安全性的提升,确保用户信息操作的安全性。在网络数据库安全优化过程中,有些用户经常在权限验证环节上出现误操作。计算机网络环境本身就是开放性的,具备复杂性的特点,这就需要用户进行身份认证安全操作的应用,避免网络信息数据被未授权用户所获取。这就需要相关人员做好用户身份认证模块的相关工作,进行系统登录环节、数据库连接环节、数据库对象应用环节等的协调,确保不同级别、不同层次的身份认证工作的开展。所谓的系统登录就是用户的账户及其密码的验证工作。

3建设专业精英团队,加强网络评估和监控

网络安全的维护不但要依靠先进的软件防御,而且要依靠专业的网络评估和监控人员。这类精英团队是黑客的对手,主要对网络运行的过程进行监控,观察是否有不法攻击的存在,进而进行评估,并提出改进意见,以完善网络运行机制。深入研究系统缺陷漏洞,完善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建立安全可靠的计算机网络工程的首要任务是全面分析网络系统设计是。应针对现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中存在的弱点进行认真研究,完善网络系统设计。用户入网访问控制大致可分为用户名的识别与验证、用户口令的识别与验证、用户账号的检查等三个过程。当然,三个过程中任意一个不能通过,用户将被视为非法用户,则无法访问。

4结语

为了提升网络数据库的安全性,进行数据库安全管理体系的健全是非常必要的,这也需要配合计算机的安全操作技术,保证工作过程中的网络数据库整体安全性的提升。

作者:谢海波单位: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