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图片网页设计论文

图片网页设计论文

一图形图像的获取方法

1从屏幕采集

最原始的方法是按下键盘上的<PrintScreen>键,将当前屏幕复制到剪贴板上,再通过其他图片处理软件进行加工;也可通过相应的屏幕截取软件工具进行屏幕采集如HyperSnapDX、SnagIt等。

2从网上下载

网络资源异常丰富,在Internet上可供选择的素材很多,可以直接访问网页,从网上搜集我们需要的图片,并通过保存图片或者通过电子邮件、网际快车等形式下载相关的资料素材。

3用扫描仪采集图像

可通过彩色扫描仪将报纸图书等纸质的图片素材进行扫描,把各种印刷品及彩色照片数字化后在计算机中存储起来供使用。

4使用数码相机及数码摄像机采集图像

可使用数码相机和数码摄像机进行图片的拍摄和录取,然后将相关图像信息存储到计算机中进行处理,这应用的非常普遍。

5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绘制

可通过各种绘图软件进行绘制。如使用AdobePhotoshop、AdobeIllustrator、Paintor、Coreldraw、Freehand、Flash等。这些工具软件在图形图像的处理方面功能很强大,不但可以很方便的处理图形图像,还可以优化图片的质量,提高网页的下载速度和制作效率。

二图片在网页应用中的处理方法

1退底处理

可以形成生动的边缘效果,使画面更具活力。有时也为了去除图片中繁杂的背景,使图片主体更简洁醒目。

2虚实处理

通过对图片进行虚实处理,也可使主体更突出,增强网页的空间与层次感。同时通过虚实的对比,使画面形成张弛有度的关系,其虚的部分可激发人们的想象力,有助于产生联想。

3影调处理

通过各种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对图片的色度、饱和度、明度、纯度等进行调整,可以制作出各种色调的图片效果,从而大大增强图片的感染力。如将整张图片进行去色处理、产生单一色调效果或突出某一主要色调等

4质感处理

通过对图片的质感处理,可以激发人们的联想与情感投入。如粗糙的表面效果,可以带给人们的质朴的感受;对图片进行残缺处理和作旧处理,可以带来一种沧桑感等。利用Photoshop图层和滤镜等相关功能,可以制作出不同质感的图像效果。

5局部与特写

有时为了突出某一特定部位,或获得某种特别的视角,需要对图片的局部进行特写处理,通过对图片的重新剪裁而获得一种特别的视觉感受。

6综合处理

在很多时候,为了某种表现效果,需将各种方式综合利用,以达到设计的目的。例如,对图片进行重新分割与组合、混合等。

三结束语

图形图像的应用对于强化网页的视觉效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只有充分了解图像在网页设计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具体并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法,才可以使图形图像在网页中发挥更好的作用,达到美观实用的目的。

作者:李玉荣单位:濮阳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