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云计算环境下人工智能问题探析

云计算环境下人工智能问题探析

摘要:时代在不断发展,技术在不断进步,目前人工智能正成为IT领域的热门话题。人工智能能够减轻人们工作的负担,让人们的工作时间缩短,工作效率大为提升。本文探讨基了于云计算环境下的人工智能,供相关读者参考。

关键词:云计算环境;人工智能;问题探析;策略研究

这些年来云计算的发展以及云计算的广泛应用,让人们面临了新的机遇,迎接了新的挑战,云计算的人工智能的应用让人们获得了更好的工作体验。本文对云计算的人工智能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希望可以帮助相关的工作人员更好的使用云计算下的人工智能。工作人员在工作的时候,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结合起来,让其发挥应有的作用。

1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出现的相关背景

云机器人是在2010年的一个会议当中提出来的,云机器人是机器人发展的新的阶段,云机器人概念的提出,引起了人们的广泛探讨以及人们的高度重视。在会议当中,有人表明我们应该详细去了解云计算机,并且使用云计算机。云计算的含义有两个层次之分,云计算的含义一方面是指以IT为基础的设备的使用模式,按照网络的需求进行相关工作方面的操作,另一方面是指云计算机服务的使用方式。正是由于云计算机的出现才使人们的工作拥有了无限的可能性,云计算机使内存得到了无限的扩展,人们可以随时随意的获取想要获取的资源,按照需要来使用资源,对资源进行付费。互联网是相互关联的,云计算机的智能系统也可以进行计算机的自我维护以及自我管理。云计算能够将所有相关的数据集中起来,将所有想要计算的数据进行计算,通过软件来实现自动化方面的管理。在进行计算的时候,不需要人为参与,为工作人员减轻了工作的负担。比如我们经常见到的Google的云计算上有上百万的服务器,因此它在开展集中的时候是不需要人为参与的。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云计算机,它并不是我们想象的单单指某一个机器人,也不是某一类机器人,它的实质是指计算机信息储存以及信息获取的方式,它是一个学术方面的概念。利用计算机来进行信息的储存,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云计算机进行信息储存的好处是非常明显的。

2云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探讨

2.1云计算机所处的环境

云计算机是近期一年所提出的,也是近几年所建立的。云计算机所处的环境是指基于互联网基础下的新型服务环境。目前人们对云计算机的环境还没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也没有一个系统性的定义,但是从整体上来分析,我们能够发现云计算就是为工作人员提供一个便捷的服务信息平台,让工作人员可以在这个便捷的服务信息环境当中来进行数据的处理。云计算利用虚拟化的数据中心以及相关的数据处理系统与用户的终端进行联系,云计算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方便。工作人员在开展具体的工作的时候,只需要按照需要的网络接入模式,就可以获得多种配置的资源。人们在获得想要获取的资源的时候,再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花费大量的时间,花费大量的精力来寻找资源。在云计算的环境之下,当工作人员想要获得某种资源的时候,它就可以快速获得想要的资源,这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云计算的存在使得工作人员在进行工作的时候,不需要与服务者进行互动,进行较多的交流。工作人员在获取想要获取的资源的时候能够简单直接的获得想要获得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快速的查找。云计算是新兴时代下发展的产物,它并不是凭空突然出现的。云计算是一点一滴发展,逐渐形成起来的,它并不是我们炒作出来的一个概念。它是以互联网技术以及虚拟化技术等技术为基础而逐渐拓展起来的,逐渐优化而形成起来的。云计算本身拥有自己独特的特点,拥有自己自身的技术基础,但是云计算想要发展的更好的话,还需要根据人们的需求以及依赖相应的技术来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和发展,云计算的发展还取决于计算所处的决策环境,以及所处的服务环境。

2.2人工智能

在进行计算机的研究的时候,我们能够知道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研究的一个方向,人工智能的出现,能够让工作变得更加的自动化。人工智能可以代替人类的工作,它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模拟人们的思维,做出人类的行为。人们在研究人工智能的时候,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探讨。人工智能涉及的范围是非常广泛的,人们在获取信息的时候不再像以往一样获取信息那样的复杂。人工智能的实际研究范围已经超过计算机的研究范围,人工智能的创造是为了发明出来高层次智能计算机,让高智能的计算机可以代替人脑来进行相关的工作。从本质上来讲,人工智能已经不单单局限于逻辑思维方面的研究,还需要考虑到更多的形象方面的思维研究以及灵感方面的思维研究,研究人员只有将灵感方面的思维研究与形象方面的思维研究灵活地结合在一起,才能够更好让人工智能拥有突破性的进展,让人工智能迈入一个新的台阶当中。

2.3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之间有一定的联系

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之间有一定的联系,从本质上来讲,我们如果能够解决云计算当中的技术问题,那么我们就可以让人工智能得到更好的发展,研究人员应该去研究云计算的技术问题。研究人员在工作的时候不能认为自己只需要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在工作的过程当中马马虎虎的工作就可以拿到相关的工资。研究人员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工作的时候,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开展相关的工作。在工作的时候应该积极的投入到自身的工作当中,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研究人员只有做好了计算机的研究,那么研究人员才能够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解决了云计算技术方面的问题,就能够让人工智能得到应用。我们熟知的人机对话,其实也就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在人机对话的过程当中,需要人机拥有大量的计算能力,拥有相关的处理能力。互联网在不断的发展下,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云账号,智能机器人在给用户提供相关的服务的时候,只需要根据客户所提供的账号就能够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服务,给客户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想要人工智能能够被人们广泛利用,让人工智能得到普及,那么我们就需要对云计算进行研究。当用户有需求的时候移动设备可以利用自己的智能系统来了解用户的需求,了解用户的问题,从而及时给用户提供相关的帮助。人工智能了解用户的需求及时给用户提供相关的帮助这个技术是能够实现的,在具体的操作过程当中,只需要保持用户和人机的顺利对话,那么就能够将用户所需要的服务提供给用户。

3云计算下人工智能的应用分析

3.1机器人在云计算的支持下,可以实现智能的操控

云机器人在云技术的支持下,可以更好为人们提供服务。机器人的具体工作的开展是离不开计算机的芯片的,它在工作的过程当中需要把计算机芯片以及机械臂行走等功能结合起来。计算机在进行服务的时候,需要人员来对它进行操控阶段的设计,对计机器人制定相关的任务要求,让机器人可以通过计算机的帮助来实现这些功能。在具体的操作过程当中,我们需要完成相关的平台的构建,用户只需要对自己想要的服务进行任务的,工作人员对平台登录的任务来进行处理,借助远程的操控系统,让人工智能可以提供相关的服务。用户只需要对特定的服务进行费用的支付,就可以享受相关的服务。在进行服务的享受的时候,用户需要进行实名的注册,确保机器人出现错误的时候,企业可以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并且给予用户相关的弥补。服务器在不断加强和优化,网络在不断的发展,因此,工作人员在对计算机进行远程操控的时候,就会变得更加的便捷。机器人的存在能够让人们享受更好的生活,机器人的存在能够提高人们时间的利用率。机器人的存在能够为工作人员减轻工作的负担,让全球的生产力可以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当中。

3.2云计算的人工智能的应用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这些年来云计算的人工智能的实现,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的关注,而且云计算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发展之中,拥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但是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当中还是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的,因此,我们需要对这些问题进行仔细的研究,并且对这些问题提出一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让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可以变得更加的智能。研究人员应该对一切不确定的因素进行研究,对影响到人工智能发展的因素进行探索。影响到人工智能发展的因素,一方面是由于专家的专业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如果专家的专业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他们对人工智能接触的比较少,在开展工作的时候由于经验积累的比较少,系统就无法得到进一步的完善,系统不能发挥它应该发挥的作用。另一方面是由于专家在获取知识以后,不知道如何将知识运用在具体的实践当中。只有专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在这些当中,对系统进行设置,那么才能够保持系统的完整性以及系统的统一性。在进行问题的解决的时候,部分人员存在着解决问题方式单一的情况,他们在解决问题的时候,还是运用以往的工作方式来进行问题的解决的。以往的工作方式已经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了会被时代所淘汰,在解决问题的时候,不能以推理机制为主,应该对解决问题的方式进行创新。从目前阶段我们能够分析出来,我国的云计算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是不够强大的,我们必须对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改善。为了提高计算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可以将遗传算法运用在数据的挖掘当中,遗传算法和数据挖掘联系在一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计算机的运算能力,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是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创新的,是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完善的。

4结束语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能够分析出来,虽然计算机技术在不断进步,但是想要让计算机变得更加的智能,我们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探索,我们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只有坚持不懈去进行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研究,我们在不久的将来,才能够让计算机来改变世界,让人工智能成为人类生活当中的好助手。

参考文献:

[1]刘玮瑶.云计算时代下人工智能问题[J].福建电脑,2021,37(01):168-169.

[2]唐浩人.云计算环境下的人工智能探讨[J].祖国,2019(03):63.

[3]刘煜.云计算环境下的人工智能探讨[J].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2018(11):89-90.

[4]桑起琳.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发展[J].戏剧之家,2021(17):174-175

作者:曹成艺 单位:广东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