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自动化电力营销论文

自动化电力营销论文

一电力营销系统自动化的概述

1电力营销自动化的概念

电力营销自动化,就是通过一系列技术的应用对我们电力营销信息进行一定的处理与加工,并以此达到综合处理营销信息以及辅助决策自动化的功能。可以说,其是一套对设备自动管理的系统,不但能够对客户的电力设备进行自动的协调控制、使用户的设备能够时刻以一种安全、经济的方式运行,同时其还能够具有电子商务所拥有的全部功能,并以此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提升电力企业实际运行的经济效益,还能够保障电力设备在实际运行的过程中能够具有良好的电能质量。可以说,电力营销自动化方式的开展,能够大大提升我国电力企业所具有的经济效益。

2运维

所谓电力营销系统的运维工作,就是对于已经建立好的硬件以及软件等设备进行维护。对于我们以往所开展的运维工作来说,其通常仅仅是信息方面的运维。而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就使得我国的运维管理范围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不断的扩大,且并不再仅仅局限在以往狭窄的领域,其所覆盖的范围除了我们之前所开展的运维管理工作之外还包括着日常管理运维、业务运维等工作。而在运维管理工作的人员方面,在以往单纯为企业IT部门员工的基础上也包括了企业的管理层以及各职能部门,并以此方式大大提升了我们运维工作开展的质量与效率。

3电力营销系统的自动化运维

对于电力营销的自动化运维来说,其就是以自动的方式对电力营销的不同系统进行实时的维护,如不同系统的工作内容等等。而通过这种自动化方式的开展,也能够较大程度地提升我们电力营销工作的自动化效率。

二电力营销自动化运维工作内容

1设备运维管理

在这项工作中,其主要是对电力自动化系统的主要设备如计算机、电脑服务器以及网络设备等实时运行的状态进行动态的监控,并在发现问题时能够及时地通知维护部门对其进行解决。

2软件运维管理

在这项工作中,其主要的任务就是对电力企业日常营销工作开展过程中所具有的不同应用软件进行维护,比如电力营销自动化的操作系统、自动化系统的数据库、浏览器以及其它通用软件等等。

3数据运行管理

。在这个环节中,其主要的工作就是对电力营销系统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运行数据、业务数据以及操作事件等信息进行统一的存储、管理以及恢复。

4业务管理信息

在该项工作中,其主要对我们电力营销工作开展过程中所发生的不同情况、工作状况、业务工作流程、信息数据以及电力营销业务等等进行全面的运维管理,之后再通过同电力业务办理项目的结合在电力系统运行的全过程都对其开展运维以及监控管理。

5系统运行的安全管理

在这部分工作内容中,其需要根据企业电力营销工作开展过程中所体现的行业特点、运行系统安全、电力营销环境安全以及所具有的独特数据保密信息等等进行全面的管理。

三电力营销自动化运维工作的开展方式

1优化营销业务流程

企业开展电力营销自动化运维工作的目的,就是对目前企业电力营销自动化系统实际运行中所具有的操作技能以及管理规范进行不断的维护与优化。根据此项目的,就需要我们能够在严格遵守以往企业电力营销运维管理制度的前提下能够建立起一套全面、完善的电力营销管理服务流程。而通过该业务服务流程的优化,不但能够使我们电力营销自动化运维的管理工作得到提升、使该流程中管理人员所具有的角色以及定位更加明确、清晰,同时也能够以此帮助我们对现有电力自动化运维工作的信息进行不断的完善。

2建设高质、优质的电力营销技术支持平台

对于企业电力营销工作的相关部门来说,其在对自身运维管理模式实际监理的过程中就应当以充分借助现代电力信息技术的方式建立起一套优质、高质特点的业务实践支持平台,并以此平台的建立帮助我们能够更好地对企业日常营销自动化运维工作开展所发生的事件进行更为系统的管理,并以此帮助企业的营销自动化运维工作能够变得更加自动化、智能化,并以此提升企业的综合运维管理水平。

3完善健全运维规范体系

运维工作离不开人的存在,且运维工作的管理人员自身素质的高低将直接对整个企业运维工作开展的质量与效率产生影响。对此,就需要企业能够提高运维人员准入门槛,并在吸取更多高素质、丰富经验运维人员的基础上以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方式对其中的营销业务进行不断的巡视检测、时刻关注业务实施的效果,对于其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积极的修改,并以此真正地提升我国电力营销自动化运维工作开展的水平。另外,提升在职运维员工的理论水平以及技术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对此,企业应当以定期的方式组织这部分运维员工统一进行运维新知识、技术的学习,并通过良好奖惩机制的建立对学习好、业务能力强的员工进行适当的精神以及物质奖励,而对于工作能力较差的员工进行适当的督促与惩罚。

4制定良好运维问题解决方式

在自动化系统实际运行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定的信息安全问题。对此,就需要我们能够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入手:首先,需要对营销系统目前所存在的运维风险进行适当的评估,并根据我们所获得评估结果对相关解决对策进行合理的制定;其次,要建立全面的安全建设方案,并将其分为具体实践、监督机制的制定以及相关安全体系的制定。在此过程中,也需要我们能够积极地对存在问题、漏洞的体系、制度等等进行完善,并以此帮助我们避免由制度存在缺陷而引起一定的隐患,更好地帮助我们减少人为事故发生。

5做好上下级连接

我国是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对于我国营销系统的运维来说也是如此。对此,省电力企业的运维中心应接受国家电网总部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持和管理,相对应地,国家电网总局也需要对省电力企业运维中心的管理进行审核。

6建立巡查制度

对于该制度的建立来说,其可以说是我们以往安全体系的一种补充,通过巡查人员不定期地对设备进行巡视,能够有效地降低设备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另外,我们也可以通过预警机制、技术监控以及重点防御的方式提升我们的设备运行安全。

四结束语

总的来说,电力营销自动化运维工作的开展将对电力企业的营销自动化运行具有积极的作用。在上文中,我们对于电力营销自动化的运维工作进行了一定的研究与分析,而在实际运维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也需要我们能够充分地联系企业实际以及发展需求,切实地保障运维工作的开展质量。

作者:畅晋梅陈云燕茹剑文宋慧艳单位:国网晋城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