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运用

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运用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全面发展,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十分重要。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其需要对自动化技术体系进行整体性的优化。本文主要针对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优化措施。

关键词: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分析

在电子信息逐渐丰富的今天,自动化技术的体系结构也逐步地明确。但在整体的应用中,自动化技术还有很多不完善之处。其硬件以及软件体系还有不够契合之处。同时,在网络技术逐步地更新的情况下,其电子信息工程体系结构也需要与时俱进。基于此项发展,将着重分析探讨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的运用,以期能为以后的实际工作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1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的应用概况分析

1.1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设计内容自动化技术是通过机械操控以计算机为媒介进行信息的表达。属于工业自动化当中的高科技技术的生产,同时也是现代化工业的发展趋势及方向。目前,自动化技术正在日趋成熟,逐渐迈入成熟阶段,要想技术方面完全得到改善仍需要一段时间,就算如此,但也推进了自动化工业的发展。在进行整体的设计过程中,其需要结合大数据的特点。对电子信息工程进行整体性的分析。[1]一般情况下,电子信息工程包含了多方面的内容,其不仅需要与数据网路系统相互结合还要对电子工程体系进行整体性的优化。从而使得电子信息工程的应用内容得到相应的丰富。

1.2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应用的意义电子信息工程的设计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其通过计算机的信息传导,以计算机的方式来完成人工的工作,通过机械化的发展来不断提高设计的效率,提升生产的效果,进而全面提升工业化生产的能力,来帮助产业化的发展。在机械体系的控制中,其通过液态体系的压缩让液化体系技术得到了整体性的优化。在进行电子信息工程的整体应用中,其工程信息数据需要进行持续性的更新。以及电子工程技术当中的计算机技术和电子及信息技术的糅合来综合提高电子信息工程的效率。在进行设计的过程中,其能够让整体的设计效率得到良好的提高。尤其是在数字控制系统融入电子化信息技术。让很多电子设备都具备了电子化的特性。从而使得其在工业应用中的效率得到了较为显著的提高。[2]

2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当中的应用方向

目前,自动化技术在实现工业生产自动化方面的功用会比较多,依靠自动化技术来进行现代化工业发展的推动,成为一种现代化潮流的趋势。所以在工业自动化中主要以CAD来结合计算机的辅助设计和应用CAM的计算来帮助OA完成办公管理的自动化发展,就以上简述的三个方面来说,都将实现生产智能化、自动化。自动化技术在近年来都已经在逐步证明它的作用,通过冶金石油,重工业,轻工业和化工就可以体现出来,并且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工业领域,推动了技术的发展。在工业自动化生产的过程当中,自动化仪表集中控制了生产工业,以CAD、CAM和OA来完成工业的自动化发展。[3]并使用自动化技术进行有关文字和事务以及决策方面的自动化处理,提升了对生产设备和生产流程方面的掌控力度,更是加速了工业化的发展。在进行整体的应用过程中,其需要结合多种不同的信息应用体系对其电子信息数据系统进行整体性的优化。尤其是在工业计算机方面的应用,其具有较为显著的应用效果。

3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表现

3.1计算机信息体系设计在进行计算机体系结构的设计过程中,其需要对多重体系结构进行较为明确的设计。同时,在整体的设计过程中,其需要利用CAD软件,进行数据的传导以及输出。在电子信息的表达方面,其需要利用传导系统将相关的数据进行直观的计算机体系设计。让各种细节能够在外观上得到整体的更改,最终达到良好的结构体系设计。[4]

3.2计算机体系的辅助设计在进行计算机的辅助设计中,其系统结构主要以(CAM)为硬件基础对其整体的体系结构进行硬件以及软件结构体系的相互结合。在硬件检测方面,其主要利用计算机体系对数据进行相应的计算,同时还要配备装卸装置并利用加工数据对其不同的数据进行相应的数据处理。从而使得硬件设备体系得到整体性的数据改变。在软件体系上,其需要利用计算机辅助系统让系统的质量编制得到整体性的提高。同时,在计算机的编制的调度上,其需要利用装置的变化情况,对工程设计进行数据的辅助测算。同时,还要做好程序的编程控制,并让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数据逐渐地丰富。[5]应用计算机能够对制造软件起到辅助作用,这样在极大程度上能够有效的将电子信息工程的生产效率提升,完善整个设计过程,使得电子信息工程设计能够进行有效的验证。

3.3辅助办公管理在进行整体的办公管理中,其能够让工作人员工作更加轻松。这样会造成整理人员的工作量过大,大大的降低了电子信息工程设计的工作效率,但在实际的管理过程中,其信息数据也在逐渐地发展和完善,保证电子信息工程设计的工作效率。电子信息工程和自动化技术都是能够有效的促进现代工业快速发展和提高的重要保障。但是其数据的自动化体系还有诸多的不完善之处。在辅助办公管理中,其办公管理数据可以利用不同的形式让各种办公数据的处理效率得到相应的提高。例如:office、excel的办公系统的整体应用。使得各种数据的处理更加精简。因此,为了能够对现代工业的发展和进步进行全面的促进,则需要将现代工业的发展与进步进行有机的结合,做出具有实际意义的工作,使得该项技术能够在电子信息工程的设计中,应用自动化技术。

4结语

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十分重要。在进行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过程中,其首先需要采用多种不同的方式对信息工程的自动化体系进行相应的优化。然后丰富自动化内容,让自动化设计在信息工程中的方向更加明确。最后还要加强计算机的辅助设计以及辅助的办公管理。从而使得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效率得到全方位的提高。

参考文献:

[1]靳鹏.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探讨[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7(03).

[2]王长辉.现代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作中的应用[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7(01).

[3]樊林涛.浅析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实践[J].佳木斯职业学院学报,2017(01).

[4]万晋廷,林怡昕,石笑笑.浅析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应用[J].南方农机,2017(03).

[5]杨航,刘明朗,向星达.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J].南方农机,2017(03).

作者:贾林林 单位: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