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云计算的智能安防监控视频跟踪系统

云计算的智能安防监控视频跟踪系统

摘要:我国智能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要求公共安全保证应该越来越收到重视。安全防护的监管不仅需要与时俱进,更需要超越时代与经济的发展提前进入到云计算的智能变革中。视频监控不但要承担起保护人民人身安全的重要任务,更要在之后的几年中,应用到更多的财产安全防护中去。而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智能视频监控,会不断辨识到视频所能拍摄的各项物体。而对于物体的识别程度也应该随着系统的升级不断的提高追踪时长与清晰度。因此在云计算下,对智能安防监控视频跟踪系统的技术研究是安防技术发展的重要进程之一。

关键词:云计算;智能监控;安全防护;技术;研究

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是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跟踪系统。安全防护问题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应该越来越被重视。文章将从智能监控的研究背景出发,深入探讨智能安防监控视频跟踪系统如何在云计算的平台中得以发挥重要作用。

1智能监控发展现状

在信息化技术不断提高的背景下,智能监控技术也有了巨大的发展;目前,该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大领域,其中包括工业生产、生活社区、交通要道等地方,为防止生产安全问题造成员工伤亡、居民社区发生刑事案件、道路出现拥堵和交通事故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监控过程当中,对监控目标的实时跟踪成为了视频监控中较为重要的环节,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最快最准时的发现犯罪目标或者是受害人,从而把受害方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准确的追踪位置是需要摄像机进行焦距放大的,如果焦距不能进一步扩大,对于监控目标的身体特征就没有办法观察仔细,之后的行动也会造成阻碍。然而,就目前来说,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对目标的即时跟踪和焦距放大方面都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技术人员努力跟进,利用云计算来不断更新智能监控系统技术,从而使得智能监控能够扩大监控时间,在焦距上能够成功识别目标主要特征,进而能够保证以后的工作顺利进行。

2云计算发展现状

云计算是一种新型的信息化技术,于2007年被首次提出。简单来说它是三种计算模式的结合,并行化、网格式和分布式三种运算方式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云计算这种新的运算方法。云计算可以为监控提供全方位的、透明的、随时可以利用的计算数据和资源。另外,目前,云计算主要针对的对象主要就在于智能监控系统方面。云计算不同的编程模式、云共享和数据平台为智能视频监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并且这些领域衍生出了更多的开源技术构架和更多数据平台,这就使得,云计算这种运算方法能够在当前的现代科技领域(尤其在智能监控环节)占据相当大的比重。因为云计算逐渐发展成熟,被应用的领域较多,云计算发展较快的公司,比如谷歌,将这门技术运用到了仓库数据管理、日志的有关分析和机器学习等方面,为该公司实现新技术的更快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云计算对多媒体领域的作用主要体现在视频影像和图片处理的方面。例如对视频进行转码处理,视频通过处理之后,呈现的影响就会更加清晰,并且在目标移动中也能够实现准确追踪和提取视频中的重要信息;而对于视频中截下的图片,通过云计算的作用,可以更好的实现清晰化,进而能够保证相关部门在确认目标的过程中,更加快速识别目标的主要特征。

3云计算对监控技术的作用

3.1在图片处理中的作用在视频监控的过程中,有关部门有时候会在目标出现时按下暂停键,比起视频的转瞬即逝,图片的证据似乎更加有力,但是视频截下的图片是模糊的,无法清晰辨认出目标的主要特征,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云计算的简单解码,从而实现图片处理。对图片进行转码是提升系统准确性的重要方式。云计算提供有关的函数计算方法,进而使图片经过数字化处理之后,将自身关键的内容提取出来,目标中的人像特征相比处理之前更加明显,图片处理就算是基本完成了。

3.2在视频处理中的作用在视频监控的系统中,对运动目标的观察和锁定是监控的重要环节。而在这个过程中,技术人员应当适时进行处理,处理的内容主要是周围环境中的干扰内容,比如在交通监控中,视频中十分吵闹的汽笛声;相似于目标的其他运动物品;光线变幻对视频监控的干扰等。云计算中的视频处理系统,将视频数据的重新归类,并且将数据进行解析为适合的键值,这样,把视频内容转化为理想数据,更好的避免外界干扰和视频目标的清晰化。云计算提出的目标核心算法,是对传统算法的发展和进步,但是,由于对目标的追踪技术只是视频监控的最基础环节,所以在视频处理过程中,还应该在云计算的基础之上,研究其他的运算方法并逐渐优化。

3.3云计算的意义云计算模式也改变了近几年以来国内信息技术领域的低谷状态,开拓了新型的云计算模式和云服务系统,也进一步提升了国家的先进生产力。不同于传统的运算模式,云计算是基于目标跟踪算法来实现云计算和视频解析处理的。在监控信息繁复较多的情况下,云平台的解码方式,将视频分为关键的几个节点,从而帮助监控系统顺利观察运动目标的情况。另外,针对监控视频存在的情况,云技术的普及运用能够为安全防护监控提供更加直观清晰的数据。

4结束语

当前智能安全防护已成为全体国民都关心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关部门应当及时跟进系统技术,实现监控的优化,而技术人员也应当积极引用云计算这一新兴科技成果,使得安全监控视频的质量得以提高,监控力度变大,使安全隐患无所遁形,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次数,进而更好的维护大众利益。

参考文献:

[1]高俊祥.智能视频监控中目标的检测与跟踪[D].北京:北京邮电大学,2011.

[2]赵春阵,潘泉,粱彦.视频图像运动目标分析[M].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2013.

作者:金瑾 单位:成都东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