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800M频段建设4G网络

800M频段建设4G网络

【摘要】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我国逐渐进入网络时代,网络成为人民生活必不可少的元素,并在我国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我国的网络通信技术主要由主流运营商操作运营,而网络的运行速度和成本都需要依靠运营商的通讯技术发展。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网络通信技术承载的信息量也逐渐增加,网络通信的速度也逐渐加快,为网络通信的使用和选择提供了便捷。而网络技术的发展主要依靠信息的复杂程度和信息传递的速度,而通信运营商也逐渐改善自身的通信技术,在网络的复杂程度和功能上进行强化,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关键词】800M频段;4G;网络

引言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信息的使用效率和传递频率也逐渐提高,而网络成为信息传递的主要载体,并在信息的传递和使用中起到重要的作用。网络速度和传递信息量的提升能够帮助网络用户获得更优的体验。随着网络应用范围的扩大,网络信号的传递在商务活动和企业生产经营中起到重要的作用,面向用户的网络体验也逐渐升级,成为重要的通讯工具。而我国现有的网络技术要向着更高的层次发展,需要对基于800M频段建设的4G网络进行综合的分析和应用,并寻求提高网络运营效率的措施。通过技术的升级和更新能够实现网络使用效果的提升,并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和信息传递提供发展的动力和基石。

1基于800M频段建设

4G网络的背景对于800M频段的4G网络建设,首先要通过对比发现现有技术的不足和技术改进后的网络特点,并针对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探究和分析。通过对800M与4G通讯技术的对比,能够就网络的覆盖程度和语音技术的进步进行综合的分析,并发现存在的不足以及在通讯网络的覆盖中的技术特点。通过现有800M频段网络技术和4G网络建设的对比能够实现对技术提高方面的分析和预期,并对现有技术中需要加强的方面进行分析和应用。4G网络技术的提升能够帮助用户获得更加高速的网络体验,并实现多样性的互传,需要通过对比进行优化和提升。1.1800M与1.8G频段覆盖强度对比800M频段的网络船速速度较低,同一频段下传递的信息数量也较少,但在信号的传输和覆盖上占有较大的优势。相对于1.8G网络传输信号,800M频段的信号传输范围更广,传输范围覆盖的半径大约是1.8G传输的两倍,而传输的面积更是达到了1.8G传输的四倍,在传输信号的覆盖程度上占有较大的优势。此外,在信号传输的强度上,800M具有更强的穿透性,能够在信号传输遭遇障碍物时穿透障碍物继续信号的传递,在外界环境发生变化产生干扰时也能够减少外部环境对信号的影响,保障信号传输的效率。因此,800M频段的信号传输优于1.8G网络信号传输。1.2新型语音技术与2G语音能力比较在语音的传递和使用上,800M频段的VOLTE语音技术相对传统的语音技术在频率和波段上相对较弱,但可以通过技术的补偿和应用提升800M频段VOLTE技术的应用效果。800M频段的VOLTE技术的应用范围相对较小,在信号的传输效率上存在相对的劣势。在信号连接路径的选择上存在较大的频率消耗,在覆盖的范围上也相对较小。通过网络通信技术的对比,能够实现对800M频段的网络建设分析,并发现通信技术中存在的不足,展开科学合理的分析。800M频段的VOLTE与其它通信技术特点和覆盖范围的对比见表1。1.3运营商LTE网络演变在网络的演变和进化过程中,国际网络运营商和我国的网络运营商都采取相同的技术发展趋势,并在网络信号传输的质量和效率上提升网络的品质。C网运营商的演变和发展过程中,主要在过渡时期使用800M频段的VOLTE的网络信号传输技术,并逐渐摆脱800M频段的VOLTE技术的束缚,推出TEL技术。国际运营商主要推出800M频段的VOLTE技术,并发展这一技术的应用范围,在这一应用技术上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和分析。此外,还有GSM运营商对网络通讯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单这一技术尚处于发展阶段,没有得到大范围推广和应用。

2基于800M频段建设

4G网络的可行性分析对于基于800M频段建设4G网络的措施进行应用研究和分析,首先要对这一操作的可行性进行分析和判断,通过科学的分析和探究方式形成一套完整的研究体系,并综合分析800M频段建设4G网络需要掌握和应用的技术。对基于800M频段建设4G网络的可行性开展分析,主要是通过对网络信号的传播和传递效率综合评价开展的,通过对网络信号传输过程信号的失真程度的实验,能够对信号传输的效率进行综合的评价,而对需要应用的设备资源进行阶段性评价能够准确发现网络信号发展和建设过程中的不足,并在网络信号进行技术革新的同时提供设备支撑和基本的保障。2.1频率资源在网络信号的传输过程中,可能由于外界环境的变化和自身设备条件的不足发生信号传输的失误,造成信息的丢失和信号的损耗。网络信号的传输通常要经过信号形式的转变,并通过终端设备的解码和编译将最终的信息直接准确的呈现给使用者。而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出现的变化和信息的损失是影响网络信号的重要原因,要对这一因素加以控制,并强化信号的使用效果,就要针对信号的失真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通过实验验证,信号在较低的频率下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干扰,并发生不同程度上的损耗。信号受到影响的程度越大,相对传播的范围和覆盖的范围也就越小。2.2设备资源我国网络通讯设备主要依靠相对固定的厂商进行生产和应用,在选择范围上相对较窄。并且随着通信设备的发展,通信技术和通信工具的应用生产也逐渐标准化,呈现同一态势。在许多网络通信设备的生产和应用中,主要依靠LTE基带处理板实现对信号的调节和使用。而在信号的传输方面,需要依靠设备的升级开展相应的工作。在信号的改进和处理中,如果要实现网络信号的4G网络建设,就要对现有的网路设备进行更新和升级,以此确保4G网络建设的有效开展。2.3建设方案和策略在对通信网络进行基于800M频段4G网络建设的分析时,要通过全面的网络升级开展工作,并联合网络通信的主要运营商实现网络的全面覆盖。在部分农村偏远地区网络还没有实现全面覆盖或网络信号相对较弱,需要进行全面的改造,并引入新的设备和技术进行相关操作。对于网络信号相对较差范围内部的网络通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2G/3G网络的运营状况,并采取相应的预算规划设计符合实际运营情况的网络改造计划。

3800M频段建设

4G网络的策略要实现对800M频段4G网络的改进和建设,就要从项目的各个阶段对网络的改进措施进行优化,并建立完善的体系,在网络信号的传输和应用中提供参考和借鉴。800M频段建设4G网络的项目主要分为建设的前期、中期和后期,在各个阶段要根据项目的特点开展工作,并做好预先的准备,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思考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在网络建设的前期,要将需要使用的设备和需要开展业务的范围进行界定,而在中期主要开展具体的信号分析和改造工作,后期需要对工作建设进行总结和反思。3.1800M频段建设4G网络的前期策略在800M频段的4G网络建设初期,可以通过网络的全面覆盖和改进进行网络的改造和提升,首先要对网络基站的信号传输和信号接收设备进行信号频率波段的改进,提升基站在信号传输过程中的工作效率,并强化信号传输的效果。此外,要强化信号传输的波段频率,强化网络信号在语音传输和信号抗干扰能力上的性能。在网络信号建设的前期主要进行设备资源的准备和规划。3.2800M频段建设4G网络的中期策略在800M频段的4G网络建设中期,要逐渐完善网络信号的传输网络,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广阔覆盖。基于初期基站信号传输效率的提高,在中期可以对信号的传输过程进行强化,对信号在外部环境传输过程中的抗干扰能力和信号波段特征的强化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3.3800M频段建设4G网络的远期策略在800M频段的4G网络建设后期,主要进行网络改善的总结和应用。完善网络信号的4G覆盖后,可以对网络信号的商用价值进行进一步的探究,并为网络运营商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在网络信号的改善和应用过程中,要按照计划和步骤逐步实施。

4总结

网络技术是网络通讯的基本保障,能够为网络信号的传输和应用提供保障。我国经济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企业和组织之间的交流逐渐频繁,并且企业内部的运营也逐渐依靠网络通信开展。提高网络通信技术的综合功能能够为我国经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长期的动力。因此需要对我国的网络通信技术进行强化。基于我国现有的网络通信技术,主要对800M频段4G网络的建设进行综合的分析和探讨。通过对比不同频段的网络通信技术,可以对网络技术需要提升和综合操作的部分进行调节,并发现存在的问题。本文通过分析和对比得出基于800M频段4G网络建设的综合措施,希望能够对相关的从业者提供参考和借鉴。

参考文献:

[1]蒋晓虞,刘远高.基于800M频段建设4G网络的策略[J].电信快报,2014(9):15~18.

[2]王保银,莫冲.2G网络在4G时代的发展策略探讨[J].电脑与电信,2015(8):41~42.

[3]黄少杰.浅谈LTEFDD与CDMA室内分布系统混合组网建设方案[J].中国电子商务,2014(22):55.收稿日期:2017-4-26

作者:刘炜 单位:广西通信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