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如何加强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防护

如何加强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防护

摘要: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讯信息网络的安全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不法分子的入侵造成了通讯网络信息的丢失,给用户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本文主要分析了当前通讯网络信息中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并提出加强通讯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的具体措施。

关键词:通讯信息;安全防护;通讯网络

前言

随着通讯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已经逐渐深入人们的生活当中,但在使用中还存在巨大的风险和安全隐患,对此对此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加大对通讯网络信息安全的关注度,通过应用先进的安全防护措施来合理的构建通讯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系统,建立起有效的防护机制,从而推动通讯网络行业的发展。

1通讯网络信息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

1.1自然因素自然因素是危及通讯网络信息安全的首要因素,诸多的客观外界条件直接的影响到了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例如计算机工作的温度、时间、湿度及外界天气环境,这些自然因素是无法避免和控制的。自然因素对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有着极大的影响,面对通讯网络信息系统产生了巨大的破坏,会使整个系统瘫痪,从而直接的影响到了人类的通讯联系。除此之外,自然因素还会严重影响数据的传输和接受,严重破坏计算机器的使用,为整个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1.2人为因素人为因素是影响通讯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原因,人类对通讯网络信息系统的错误操作能导致通讯网络信息系统的瘫痪,同时通讯网络信息安全也面临着不法分子的恶意挑战。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只要因为其对通讯网络信息系统不够熟悉,在平时的工作中不够仔细认知,导致错误的发生,在操作中出现失误,从而使得计算机内部信息丢失,造成了网络通信的故障。但是不法分子的恶意攻击是指其蓄意的计划攻击行为导致了通讯网络信息的丢失和中断,从而对计算机用户和关联企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严重的危害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常见的不法分子攻击行为可分为账号入侵、木马病毒、诈骗技术、邮件攻击、漏洞攻击等。不法分子通过黑客手段侵入计算机,破坏通讯网络信息系统,此类问题长期存在。1.3网络信息病毒影响通讯网络信息安全的另一大杀手是网络信息病毒,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形式多样的网络病毒的数量和种类在不断的增加,目前我国在通讯网络信息安全上缺乏立法保护,导致了网络信息病毒的一时猖獗,为大量的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通过设计研发网络病毒进行通讯网络信息系统的攻击,使整个通讯网络受到了严重的威胁。通讯网络信息安全事故的频发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严重阻碍了社会和人类的发展。

2加强通讯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的措施

2.1使用最新的扫描工具为了解决网络病毒对通讯网络信息系统的威胁,要使用更加专业的扫描系统,相关部门要应用计算机内专业的扫描工具来对web应用层面中的漏洞进行全方位的扫描、深度的挖掘及验证,对于发现的网络木马和网络病毒要及时的处理,除此只要企业要根据检测的结果进行更高级别的防护,提升通讯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系数,从而保障通讯网络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更好的服务社会[1]。2.2构建集中框架,加大安全保护为了更好的防止不法分子的非法入侵,企业要加强安全保护力度,加大对通讯网络信息的保护,其中虚拟化集中体系能够提升整个通讯网络的安全性能,其主要原理是将网络中的通信数据保存在数据中心,前端设备与信息的联系,构建虚拟化的集中框架,将信息与网络有效的隔离,从而保障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除此之外还可以对通讯网络信息传导的终端进行全程监控,增强虚拟集中框架构建的作用,提升业务的连续性,为此相关企业还要加强管理,进一步的提升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性能,保障用户信息的安全。2.3限制系统功能限制系统的功能可以有效的提升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性能,减少用户对通讯系统的操作,从而在根本上防范了不法分子的恶意攻击。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提升计算机的性能和配置,加强识别通讯网络信息中的日志记录,审核计算机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性。除此之外还要加强系统操作的权限设置,以此提升整个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性,有效的避免漏洞产生,增加网络信息的服务质量,对于个别重要的信息可以进行加密处理,进而能够有效避免数据被他人进行修改[2]。2.4身份认证有效的身份认证环节可以保护通信网络信息的安全,同时也是通讯信息网络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设置身份认证关卡可以有效地限制非法用户的访问权限,避免非法分子的入侵。身份认证是通讯信息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基础,相关的其他服务都需要建立在其基础之上,如果身份认证系统遭到破坏,那么通讯网络信息安全将遭受巨大的安全威胁,因此要加强身份认证的难度,避免相关信息和服务受到侵害。

3结论

综上,通信网络信息的泄露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使经济财产遭受了严重的损失,当前我国通信网络信息的安全防范措施还不够完善,诸多的安全隐患还没有被解决,因此要加强通信网络信息的安全防范,从根本上上解决问题,防止不法分子的入侵,营造良好的通讯网络环境,更好的服务社会。

参考文献:

[1]温东标.试论如何加强通讯网络信息的安全防护[J].通讯世界,2017,04:14~15.

[2]谢燕江.通讯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技术分析[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6,02:215.

作者:沈维洋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