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概述电气工程中的无线开关

概述电气工程中的无线开关

1智能开关的环保意义

使用智能无线开关,无需布线,节约了管线材和PVC管等材料。PVC管的主材是聚氯乙烯,原料主要有石油、石灰石、焦炭、食盐和天然气、在制造过程中还需要增加增塑剂、抗老化剂等一些有毒辅助材料增强其耐热性,韧性,延展性等。在生产电线电缆、PVC管的过程中,会产生可致癌的“二恶英”物质。绝缘与护套中含铅、镉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在电缆使用及废弃处理时会对土壤、水源产生污染。生产、使用过程和燃烧时会产生HCI等有毒气体,排放酸气,严重污染环境。同时也产生了火灾隐患。使用智能无线开关,大大减少线材的需求,可节省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减少生产电线电缆这些材料时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真正响应国家对于经济生产节能、减排、环保的要求。

2智能无线遥控开关的功能

智能遥控开关是一种控制系统,能够对室内照明进行灵活的配置。通常情况下,用户只要经济投入就可以完成灯光成果。智能遥控开关的功能主要表现在:

2.1无方向,隔墙远距离控制。对于红外遥控开关来说,受空间距离和方向的影响和限制,不能隔墙隔门进行遥控操作,而通过无线射频技术设置远程控制开关,可以有效地规避红外遥控开关的弊端,通常情况下,无线射频技术信号覆盖半径一般在10米到80米,并且能穿透2-3堵的墙。

2.2不能隔墙隔门遥控,确保互不干扰。重码现象不会出现在同一城市,自家的灯具不会被邻居的遥控器所控制。

2.3智能学习对码技术。遥控器与接收开关是一一对应关系,而且这种对应关系是不能改变的,这是人们普遍看法。但是使用智能学习对码识别技术以后,远程控制器和开关可单独配置,摒弃了遥控器与开关不能分离的干扰,可以灵活的进行照明控制。

2.4抗干扰能力比较强,可靠性高,同时具有防火、防雷、防电的功能。

2.5无线智能开关有手动开关和遥控开关两种,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方便性。

2.6采用单线接线方式,一方面取代了传统的开关,另一方面符合了电力电气施工标准。

2.7全开全关功能。休息的时候,灯具的全关通过一个键即可完成操作。

2.8断电保护。智能遥控开关会因电源的关闭而全部关闭.当重新来电时,智能遥控开关依然处于关闭状态,进而保护人身安全,同时在无人状态下起到节能的效果。

2.9集中控制、多点控制功能。对于智能遥控开关来说,每一路按键可以学习多个编码,完成不同的远程控制;每一个遥控器可以对多路照明实行多个键控制,这种灵活的代码能力,使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对不同的灯进行控制。

2.10家用电器控制集成功能。目前一般家庭出门远行,只需要一个遥控器,对室内空调,电视,电动窗帘,音响,锅等电器实现控制。

2.11低功耗节能特性。通常情况下,遥控开关的节能性包括:一方面低功耗:单一遥控开关功耗仅为0.01~0.02w,每年耗电仅0.2度。另一方面是间接节能效果。一些灯常常因为懒惰,不方便,距离远等因素,会一直工作。借助远程控制开关,可以很方便关闭照明电器。例如酒店浴室照明根据W功率的计算,一年有200天接待客人,在使用遥控开关后一年节省约160度。

2.12过载保护功能。远程控制开关有过流保护装置;当电流过大,保险管会断开,对电路进行保护。另外,利用PC阻燃材料制作智能遥控开关外壳,因此,安全性绝对可靠。无线遥控技术,市场前景广阔,广泛应用于家用照明开关控制,老人、小孩使用安全,并可遥控家用电器,对此类产品,消费者反映较好,市场潜力很大。

3智能开关的选择

3.1好的遥控开关安装方便,直接替换原有机械式开关面板,不用改造现有线路经济又方便。

3.2好的遥控开关可以隔墙遥控,使用射频技术,这种遥控器就像遥控开轿车的那种,可以隔墙遥控,距离也远。

3.3外观要美观,与家庭装修融为一体,不粗糙,购买有生产实力、正规厂家的开关。

3.4性能稳定可靠,价格实惠。这点很容易忽视,市场上现在有些遥控开关质量有问题,比如灯亮时会有闪烁的感觉,或者停电时信息丢失等,因为开关是大家平时生活用到的最多的工具,如果出了问题,可能会严重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和好心情。人们不断追求完美的生活,传统的机械式开关早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传统的手动控制逐渐被智能型无线遥控技术所取代,这逐渐成为现代生活的趋势。运用无线遥控照明开关,在某一空间的任意位置,对电灯及其它电器可以进行随意调控,让我们真正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捷。综上所述,在日常生活中,照明系统是最常用,最基础的系统。开关的智能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们的生活。它不仅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许它还会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作者:王常明单位:河南七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