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写实性油画在茶叶户外广告中的运用

写实性油画在茶叶户外广告中的运用

摘要:写实性油画是现代绘画技术中一种特殊的表现方法,因此艺术家通过油画能够向人们更生动形象的展现自身所描绘的事物。所以通过写实性油画能最大限度的吸引人们观看。可以说,在茶叶企业选择自身品牌推广时,如果能有效借助油画这一形式,必然给人们更生动、更形象的展现茶文化内容,从而达到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本文拟从写实性油画的特点和内涵入手,结合户外广告的内涵与发展,依据当前茶叶品牌建设过程中所亟需解决的问题,从而探讨将写实性油画运用在茶叶品牌户外广告中的具体思路与策略。

关键词:写实性油画;茶叶品牌;户外广告;具体运用

在健康、养生逐渐成为社会风气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了饮茶、品茶的良好习惯,而在这一过程中,如何才能更好地挑选到好品质的茶叶,很多消费者的一致经验就是看茶叶的品牌影响力。在其看来,茶叶品牌影响力决定了茶叶的品质。所以对当前多数茶叶企业来说,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着重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通过自身影响力的有效提升从而为茶叶产品寻找到好的市场环境。

1写实性油画的特点和内涵分析

写实性油画是油画的一种,其源自西方,是写实绘画的一种。因此可以说其有着长久的发展历史和丰富的内涵,其从15世纪产生以后,经过长达五百年的发展,成就了一大批极具艺术造诣和创造力的艺术大作。可以说整部西方美术史就是写实绘画的历史。后来,随着照相摄影技术诞生之后,人们曾经对写实绘画的价值和作用产生了一定怀疑,但随着不断发展,事实充分证明,写实绘画的功能和价值是摄影技术所无法取代的。尽管当前文化大繁荣背景下,绘画艺术实现了迅猛发展,各种新的绘画技巧和理论逐渐推动各种绘画艺术出现,但写实绘画以其价值仍然存在,并不断发展,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而同我国传统的山水画相比,写实性油画无疑是其中极为独特的一种绘画艺术和表达方式,因此其很快就融入到我国社会发展之中。如今,在我国艺术家创作写实性油画时,其更加注重用绘画语言来表述自身想要表达的内容,无论其如何应用绘画技巧,整个油画中所表达的作品,都融入了创作者的思考和理解。其次,当前在创作油画过程中,融合借鉴了多种创作理论和艺术,整个油画作品的效果明显好于以往。最后,最重要的是当前写实性油画创作过程中融入了大量现代艺术创作理念,多数油画作品的创作思路更加独特、有意义。从当前整个绘画艺术发展方向和趋势来看,写实性绘画不仅不会消失,反而会更加进步和优化,其关键和实质就是,整个写实绘画艺术的技术能够创作出一大批符合当前多数人审美价值理念,也容易看懂的绘画作品,在创作写实性油画时,画家们通过自己的高效技术和深层次理解,从而创作出极具品质的油画内容,可以说正是成熟的写实绘画技巧和深层次的理解和情感融入,才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和认可写实油画。当然目前写实油画经过发展,其出现了两个方向,一个是等同“高水平”的摄影活动,而另一个则是彻彻底底的艺术抽象活动。当然这恰好反映了写实油画的两个特点,一个是高超的创作艺术,另一方面则是其中容纳的丰富情感。当前有的人认为照相摄影技术会替实油画的存在,事实上,这一问题是不可能出现的,之所以这么说,主要因为写实绘画过程中,充分融入了创作者的情感,而照片中是没有这些情感内涵的。

2户外广告的内涵与发展分析

所谓户外广告,实际上指的是为达到广而告之或者广泛宣传的目的所设置的户外宣传物,而通常我们所见到的户外广告都是人流量、交通量极大的地区,常见的形式,比如LED户外灯箱,各条高速路边的大型广告牌等等。如今在大型活动开展时,有的商家也会借助空中飞行物来进行户外广告宣传。随着社会推广途径不断完善,如今户外广告的展现形式与新意更加突出,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十分重视应用户外广告,因此户外广告也进入到快速发展的时代。随着科学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目前户外广告在应用过程中,其材料和制作技术更加精湛,可以说整户外广告行业都在迅猛发展。目前,在我国市场经济迅猛发展背景下,户外广告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这一快速不仅仅是规模扩大,更重要的是这一形式很快被消费者认可,也就是户外广告与市场发展之间形成了深度、全面的融合。同时,户外广告行业发展过程中所蕴含的高利润和快速回报也为整个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正是户外广告制作过程中所存在的利润和收益,使得越来越多的广告公司专门以户外广告业务作为自身广告业务的主要载体。我们还应该看到如今户外广告发展正迎来新的机遇期,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旅游活动中,加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如今沿各主要交通设施布局户外广告已经成为整个户外广告行业发展的新应用方向和趋势。根据相关统计表明,户外广告这一宣传推广方式近年增长迅猛,远远高于其他广告方式,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户外广告向消费者来传递自身产品的价值和内涵,从而拉近消费者与市场需求之间的联系。以茶叶企业为例,目前其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增长期,在面对庞大的消费需求同时,也要积极注重自身品牌建设,通过自身品牌影响力的有效发挥,从而有效拓展市场渠道,提升茶叶产品的影响力。

3写实性油画运用在茶叶品牌户外广告中的相关思路

在当前茶叶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需要充分重视自身品牌建设,必须树立品牌战略意识。但目前多数茶叶企业未能寻找到合理、合适的宣传途径来实现自身品牌推广。而户外广告无论其形式,还是其影响力,都极富时代价值,因此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应用户外广告来提升自身影响力。但在户外广告应用过程中,多数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是对户外广告牌中的推广内容缺乏有效选择。对茶叶企业来说,如果能有效应用写实性油画这一艺术形式,将有效展现茶叶中富含的文化内涵,从而有效提升社会认可度。

3.1茶叶品牌建设过程中所亟需解决的问题分析

从当前市场经济发展状况看,茶叶企业有着广阔的机遇和发展空间,但同时也存在发展的难题。其中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多数茶叶企业缺少有影响力的品牌,未能形成极具影响力茶叶品牌。因此,在当前品牌影响力提升方面,最重要的渠道和途径就是广告媒介,无论是传统媒介,还是新媒介,都能有效提升自身品牌的内涵和影响力。在这一系列媒介中,户外广告是其中极具影响力和应用历史的媒介方式,加上当前高速公路网络建设日益发达,同时自驾游已经发展成为重要的旅游方式,户外广告的价值与作用日益突出。但目前多数户外广告的画面或者直接为广告语,或者是产品的包装画面,因此很难有效激发消费者的吸引力,所以提升户外广告的可观赏性极为重要。

3.2写实性油画运用在茶叶品牌户外广告中的影响分析

随着自驾热潮日益成熟,加上我国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空前发展,如今户外广告已经成为传统媒介平台中极其重要的一块“阵地”,品牌企业通过借助户外广告不仅能有效宣传自身产品,同时还能对自身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供重要支撑。当前尽管茶叶企业获得了巨大发展机遇和空间,但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茶叶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有着更高要求,因此茶叶企业必须紧密结合各种渠道、方法提升自身品牌形象和价值。写实性油画是艺术创作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一种重要的绘画表现手法,其通过艺术家对事物的感知和理解,结合一定观察,从而将自身感受融入其中,并且形成相应的艺术作品。

3.3写实性油画运用在茶叶品牌户外广告中的原则要求分析

在将写实性油画运用到茶叶品牌户外广告过程中,应该坚持以下原则,实现户外广告利用与自身品牌提升的最大限度融合。首先,要重视户外广告中所选用油画的内容,既然是宣传茶叶企业品牌,不仅要充分展现茶叶企业的品牌实力,还是对相应茶叶的茶文化内涵进行深度解析。通过恰当选择油画内容,实现高效利用户外广告,提升宣传效果的目的。其次,要重视户外广告位置选择与产品定位之间的关系,庞大的户外广告产业链条分布广泛,而不同区域的户外广告都有相对应的消费客户群体。因此要依据自身茶叶品牌的定位,选择与之相协调的户外广告宣传地。再者,要合理选择户外广告的数量,户外广告牌需要有较大投入,如果茶叶企业不能合理包装,准确定位,那么很容易造成过多投入,不仅未达到茶叶品牌宣传的效果,同时也大大加重了企业的运行成本。所以在户外广告的投入上,要做到合理、合适。最后,要将消费者需求和油画宣传内容紧密结合,同时在户外宣传推广过程中,尤其是优化创作时,必须注重对茶文化内涵和价值的深入表达,通过完善宣传过程,丰富推广的茶叶品牌价值和内容,从而达到户外推广的目的。随着茶叶企业面临压力日益加大,必须重视茶叶品牌建设过程,完善茶叶品牌的宣传推广过程,从而实现茶叶品牌的有效提升,实现茶叶企业的原本目的。

4结语

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日益重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饮茶作为自身的重要习惯。而在人们对茶消费逐渐形成成熟理念之后,饮茶就不再只是看中茶的类型,更多的是对茶的品牌和品质的客观要求。因此对茶叶企业来说,如何有效提升自身影响力,就成为其经营茶叶品牌过程中极其重要的因素。无论是写实性油画,还是户外广告,都是能够直接有效展现茶文化内涵和价值的重要表现形式,因此如果能够有效利用这一形式,必然为茶叶品牌树立和影响力提升奠定主要基础。当然在将写实性油画应用到户外广告时,要注意选择合理的内容,同时以最优的搭配,实现品牌推广目的。

参考文献

[1]杨瑞芳.浅析写实性油画语言与写意性油画语言的关系[J].艺术论坛.2014(7):79-83.

[2]陈河西.论写实性油画在我国发展的必然性[J].美术大观.2014(16):86-91.

[3]潘自锋.论全球语境下中国具象写实油画的发展趋向[J].西安美术学院学报:.2015(4):112-116.

[4]赵浪平.开发绘画艺术促进广告产业发展思路[J].经济论坛.2015(17):98-102

[5]李丽.油画创作对茶叶品牌影响力塑造的影响[J].茶叶科学.2016(1):77-81.

作者:张扬 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