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整改落实宪法论文

整改落实宪法论文

1.高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会议集中学习宪法

甘肃省高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会议组织党组中心学习组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宪法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肩负着保障宪法和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遵守和执行的重任。要以设立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学习宪法,带头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切实增强法治思维能力,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表率;要重点学习领会四中全会决定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系列要求,切实将学习宪法和法律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用法律和全会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实践;要通过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加强对宪法和法律在县域内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维护法治的权威;要监督和支持有关部门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泾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

甘肃省泾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自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责任,充分发挥作用,在改善农村基础条件、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会议强调,今后要认真贯彻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双联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强化措施,从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代表培训、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帮扶实效、注重培育典型五个方面持续推进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3.礼县人大常委会为代表订阅学习参考资料

甘肃省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为了加强人大代表的学习和培训,充分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县人大常委会为县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分别订阅了《人民之声报》《人大研究》等学习资料。

4.临泽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甘肃省临泽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首次组织拟任命的1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左手持宪法放于胸前,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宣誓结束后,所有宣誓人均在“宣誓词”上进行了签名。通过宪法宣誓,既维护了宪法的尊严和地位,又增强了被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5.灵台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测评会

甘肃省灵台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测评会,支部全体党员、县委第一督导组成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及服务对象共计20多人参加了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参与了整改落实满意度测评。20条问题中,16条已经整改到位,其余4条正在整改,评议结果为:16条问题整改满意率在95%以上。县委督导组现场察看了意见建议整改及制度机制建设相关资料,认为县人大机关党支部整改落实工作严格落实了有关的要求,程序规范、措施得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山丹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甘肃省山丹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清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执行情况、县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情况,并通过与工作人员交流、察看业务资料、走访疾病防控对象等方式,对国家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控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充分肯定工作的基础上,视察组提出:要继续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要加强疾控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要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疾控事业协调发展;要强化防控职责,落实防控措施。

作者:王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