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庆市环保局制定解放思想大讨论初步整改措施

重庆市环保局制定解放思想大讨论初步整改措施

在“执政为民,服务发展”主题活动中,市环保局通过到经济发达地区学习经验、寻找差距,深入区县和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及内部查摆等方式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思想观念、工作方法、服务态度、体制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找根源,制定整改措施。

一是当好三个参谋。即当好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清洁发展的参谋。二是实现四个转变。即从重微观轻宏观向宏观微观并存转变,从重处罚轻整改向整改处罚并重转变,从重检查轻指导向检查指导并举转变,从重监管轻服务向监管服务同步转变。三是建立五项制度。即建立提前介入制、服务跟踪制、办事查询制、违法约见制、调解圆桌制。四是履行六项承诺。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从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咨询服务等方面作出六项公开承诺,即效能便捷化、服务亲情化、监管规范化、执法人性化、决策科学化、约束刚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