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理论,广泛听取意见,耐心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经中心党组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㈠加强学习,用解放思想的思维方式推动工作发展

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十七大报告的主题,紧紧抓住坚持科学发展观的灵魂,牢牢把握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的精髓,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上狠下工夫,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真正把十七大精神根植于思想上,体现在决策上,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着力点落在推动完善机制、创优服务上,下大力解决制约公积金发展的难点问题。按照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勇山同志在2007年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总体目标和任务要求,用解放思想的思维方式,开拓思想,全面推动公积金事业的科学发展、提速发展、和谐发展。

(二)增强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

以提高服务质量和行风建设水平为目标,开展“敬岗爱业创优服务年”活动。重点解决“制度落实不到位,业务工作不规范,大局观念差,责任心不强,服务观念意识淡”等问题。一是要以人为本,大力推行政务公开,把“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作为基本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体现人性化服务。二是改善服务态度。切实解决好门难进,脸难看的问题。三是优化服务环境。制作醒目亮丽的业务流程和办事指南,设置政务公开栏和监督台,实行领导带班,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职工提供方便、快捷、温馨、有序的办事环境。四是创新服务平台。完善中心网站建设,使中心网站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促进整体工作质量提高。

(三)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县(市)业务均衡发展

一是强化归集力度,对市区部分企业和县(市)部分企事业单位仍然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积极高效地推进企业建制工作,扩建户数达到新增300户以上,覆盖率争取达到省要求的85%。县(市)在财政供养人员实现制度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提高财政供养人员缴交比例,上半年要全部达到双5%以上。二是扩大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规模,未开办贷款业务的五个县,今年要全部开办,积极提高个贷率,争取达到省规定的32%。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年内对应缴欠缴、应建未建的单位执法达到100户以上。

(四)强化素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住房公积金事业越发展,越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才。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强化政治意识、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和关口,严格落实中心制定的理论学习计划,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组织相结合,多方式搞好理论学习,确保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成果、思想认识有新飞跃。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年内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3—4期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强化实施持证上岗,对达不到上岗要求的实行待岗制、离岗制。三是要再掀“责任风暴”和“效能革命”,规范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行为。对不作为、乱作为,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要定期通报,年内处罚要在5—10起以上。同时,对处室(分中心、管理部)要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

(五)树牢正气,发挥干部职工队伍的积极能动性

树牢单位的正气,是领导班子团结的根本,是凝神聚力的基础,是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的动力。要进一步研究和制定加强组织纪律性的措施,落实好《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工作人员文明服务规范》,使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在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形成顾全大局讲政治、团结协作促和谐、攻坚克难抓落实、开拓创新求突破、争先创优树形象的良好局面,保持浩然正气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公积金事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