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集团公司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集团公司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为切实搞好集团公司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机关的表率作用,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铁道部、路局和铁路分局的有关规定,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特制定搞好集团公司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的整改措施。具体内容如下: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必须认真遵守下列规定

1、模范遵守劳动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未经主管领导同意不准私自离开工作岗位;工作中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不准在工作时间打扑克、打台球和用计算机打电子游戏等一切娱乐活动,禁止工作或业余时间在各种场合以打麻将等形式进行活动。在工作岗位上不办与本职和本部门工作无关的事宜。

2、对基层来办事或咨询的工作人员,要热情接待,耐心解答问题,做到文明服务,礼貌待人;

对外来办事人员和兄弟单位的来宾要做到主动热情,周到服务,积极解决问题;

对待职工群众的上访要热情接待,认真听取和解决上访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尽快向有关部门和主管领导反映,做好解答和安抚工作;对基层单位请示提出的问题,能答复的要立即答复,如不能答复的,应在一周内给予答复。对情况紧急的要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同主管领导进行研究,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答复。对在规定时限内答复不了的,应提前向基层单位申明原因。超过时限未答复也未及时申明原因的,即视为同意,基层单位可按请示的意见直接办理,出现问题及不良后果,责任由被请示的集团公司机关主管部门承担。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对基层单位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扣压不办或不予理睬。

3、严格控制各类非正式检查,对于按上级要求成立的各类检查组,尽可能的合并一道检查,切实减轻基层单位负担。

4、机关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经主管领导同意,深入到生产一线施工项目经理部调查了解情况时,都要轻车简从,不准要求或暗示基层单位搞迎送或不必要的陪同;到基层单位检查工作一律安排在职工食堂或伙食点就餐。如单位没有食堂或伙食点的可在就近饭店用餐,但必须是工作餐,不准饮酒和参加社会娱乐活动。

5、不准借出差、开会、学习或私自外出之机,用公款游山玩水。

6、除专职驾驶员以外,机关的各级干部无论有无驾驶证均不得开公车。

7、不准接受基层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名义赠送的礼品、礼金,对于无法辞退的必须按有关规定登记上交。

8、在为基层单位解决问题时,不准利用职权相互推诿扯皮。杜绝摆架子,耍态度等不良作风。

9、在集团公司机关的全体工作人员中推广“您好、请进、请坐、谢谢、再见”等文明礼貌用语。对于上述规定,各部室的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和监督,部门的负责人也要自觉地接受每个工作人员的考核监督,机关党委对各部门进行不定期的检查。二、对违反上述规定的机关工作人员的处罚集团公司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上述规定第一条的,扣发当事人三个月奖金,由本部门负责人进行教育,并按规定进行纠正;违反规定第二条的,对于当事人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扣发当月奖金,对于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机关党委和部门领导找其谈话,进行教育,个人写出书面检查,直至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整调离;违反规定第3—5条的,给予产生费用2倍的罚款,由机关党委通报批评,扣罚三个月奖金;违反6—8条的,由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或机关党委、部门领导找其谈话,个人写出书面检查,扣发本人当月奖金。

对严重违反以上规定者,将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进行调整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