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毕业生应聘体会

毕业生应聘体会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迈开了找工作的第一步,因为是其他校区,离校本部还有五块钱的路程,大约在九点钟赶到了招聘现场。还好人不是很多,招聘单位正在播放他们公司的宣传片,看了一下,这个宣传片我也会做,就用绘声绘影软件,去年刚学会的。在看片子的内容,无非是宣传他们公司的业绩在本行业内的排名,发展方向,接下来是学生提问,问一些也许跟自己根本没有关系的问题,因为仔细看才知道,招聘单位招的人是那么地少,自己被录用的机会为百分之一。再看看周围的竞争对手,一个个幼稚的还信心百倍的专著的听招聘单位讲解他们单位的优厚的福利待遇。暗自谈了口气,既然走到了这里就听完投份简历吧。到投简历的时候才知道没有对口专业,而招聘单位又一再的强调专业出身。无奈,干脆投了算了,反正每份的成本才0.2元。投完后感觉很放松,终于完成了一件事情,大舒一口气,继续赶往下一场招聘。

我曾去了一家公司面试,经理说这个职位不要女生,当时我的心凉了半截,我看着公司周遭的草坪,自己不就是长在那最不起眼的地方的一棵小草吗?忍不住冲那棵草多看了两眼,还蛮可爱的。真是沧海一粟啊!机会渺茫!

但如果不去,就一点机会都没有,这是真理,找工作是读书的最后一步,一定要走好,不能输在这里,再坚持一下,居然有的单位偏好男生,但是我的能力和技术并不比他们差。相信下一个机会就是属于我的。

走在路上,看着校园里的草坪,自己不就是长在那最不起眼的地方的一棵小草吗?忍不住冲那棵草多看了两眼,还蛮可爱的。真是沧海一粟啊!机会渺茫!但如果不去,就一点机会都没有。这是真理。找工作是大学的最后一步,一定要走好,不能输在这里,再坚持一下,说不定下一个机会就是属于我的。找工作就象找对象,跟自己专业对口的真正属于自己的符合自己能力的工作是少数,是可遇而不可求得,继续找吧。

我又去下一个公司,我拿出了自己在学校时的开发的软件作品,并说明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回去之后公司给我们布置一个任务,他说只要完成了就可以上班,通过我的努力,完美的完成了这个任务。也因此从众多求职者中顺利胜出。就这样我拥有的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是成功的,它源自我的自信和活力,我会继续努力!